地税局廉政文化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11 09:52:52

地税局廉政文化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全局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促进全体地税干部职工廉洁从税。结合地税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创新廉政文化品牌,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渗透和引导功能,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增强勤政廉政的自觉性,为地税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廉政保障。

二、活动原则

在组织上,坚持全体动员,人人参与;在形式上,坚持土家特色,雅俗共赏;在内容上,突出主题,弘扬正气;在安排上,调剂身心,服务中心。

做到四个结合:要将廉政文化活动与基层标准化建设紧密结合,作为全局基层标准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部署;要将廉政文化活动与创新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品牌紧密结合,作为巩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的主要手段;要将廉政文化活动与全局“一局一品”紧密结合,力争“一局一品”创特色,出精品;要将廉政文化活动与文体活动紧密结合,让廉政文化活动全面渗透各文体兴趣小组日常活动之中。

三、具体安排

(一)摄影书法竞赛。与税收宣传月相结合,充分依靠摄影书法兴趣小组力量,开展摄影书法竞赛活动;举办第一届手机摄影比赛;拟定4月征集作品,5月评比。第四届书法竞赛;拟定7月征集作品,8月评比。

(二)短信征文竞赛。在第15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期间,组织短信廉政征文竞赛,拟定5月征集作品,6月评比。

(三)廉政讲座。开展与县纪委、检察院的教育共建活动,组织廉政教育讲座,5月举行。

(四)清江清风故事会。继续以县纪委“清江清风”名义组织县局第二届清江清风故事会,时间拟定为10月,内容为故事擂台竞赛和干部职工及家属才艺表演,在资源上依托各文体兴趣小组,以自我组织为主,适当借助外力,邀请部分故事能手参加,地点为户外。

(五)评选勤廉典型。组织评选一批群众公认的勤政廉政先进个人,拟定7月评选,8月表彰。

(六)开展学先进、进农村活动。与远足活动相结合,组织一次走访贫困户活动,体验生活。

(七)更新廉政走廊编印廉政画册。根据全年廉政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对廉政走廊进行更新,重新编印廉政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