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行业安全生产活动方案

时间:2022-02-23 11:15:26

粮食行业安全生产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现制定我区粮食行业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14年全区粮食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市、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促进全区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

1、活动主题:强化粮食行业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2、活动时间:5月31日至6月30日。

三、组织机构

成立由区粮食局牵头,粮食企业参加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组。

四、活动安排

1、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结合本行业安全生产实际,组织观看由区组委会安排的主题宣传片,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开展隐患排查活动,推动安全工作。

2、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于6月中下旬,在国家粮食储备库,结合粮食薰蒸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指导美思佳油脂公司防火防爆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提高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

3、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检查活动。检查内容:粮食储存安全度夏、度汛,高温季节粮食收购人员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出租库房的消防安全,危房、危库安全防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