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16 10:13:54

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方案

根据区委、区纪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在局机关开展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

二、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特色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党员干部配偶廉洁教育活动。以公开信、座谈会、联谊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一次党员干部配偶廉洁教育,重点加强对强局领导班子成员配偶廉洁教育,引导他们当好“廉内助”,做反腐倡廉的自觉推动者、廉政建设的积极践行者、廉洁奉公的有效监督者。

2、开展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教育。以集中辅导、廉政谈话、基层锻炼等形式,对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开展一次廉政建设,引导他们查找岗位风险,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廉洁从政;并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普遍开展一次廉政教育。

3、开展初任公务员岗位廉政教育。以集中培训、个别谈话、典型引路、定向帮扶等方式,加强初任公务员岗位廉政教育,把好廉政“入口关”,教育他们从踏上公务员岗位之日起深刻认识廉洁从政的重大意义,教养廉洁意识,引导他们在公务员道路上健康成长。

4、开展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参观监区、参观警示教育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意识,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5、开展一次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省、市集中开展的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廉政法规知识学习,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开展知法守法的良好局面。

6、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区委、区纪委关于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的要求,召开一次党员干部专题组织生产会,重温《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围绕作风和纪律建设、反对特权思想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自我剖析,制定整改措施,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四、组织领导

为把“宣教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