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局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14 08:19:15

文旅局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

二、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及市委、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精神,紧紧围绕“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和增强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促进我县文化旅游产业跨越赶超、推动挺进全省山区县第一方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活动内容

(一)召开一次动员会。召开文旅系统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上廉政党课,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

(二)开展一轮廉政谈话。主要对象为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采取局主要负责人与班子其他成员谈、班子成员与所分管办公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谈的方式进行,要注重方法,突出谈话效果,达到增强勤廉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的目的。

(三)开展一次屈原廉洁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屈原廉政教育基地,邀请屈学专家宣讲屈原廉洁文化课,接受本土化廉洁教育。

(四)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活动。开展家庭助廉倡议活动,签订家庭助廉协议,进一步发挥家庭助廉的作用。

(五)开展一次读书思廉活动。组织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认真阅读《屈原廉政文化荟萃》,对照屈原廉洁思想写出心得体会。

(六)开展一次廉洁知识竞赛。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党章、守纪律”知识竞赛活动;参加省市纪委统一组织的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活动。

(七)开展一次对照检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上级相关要求,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四、有关要求

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指导各自的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好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要参加所联系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活动方案,因地制宜地开展活动,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大胆探索,创造特色,打造品牌,确保各项活动都取得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