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13 09:45:51

残联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方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和秭办号文件精神,今年5月在全县开展第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确保此项活动在残联系统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保持党的纯洁助推跨越赶超

二、指导思想

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党的纯洁性教育等活动,加强领导干部“精神家园”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推动科学发展、跨越赶超提供强大思想保证。

三、活动内容

今年宣教月重点组织好以下几项活动:

(一)集中组织一次学习。组织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县残联党组书记为与会人员作动员、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请县纪委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

(二)组织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组织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观看反映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及早期领导人艰苦卓绝斗争历程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忠诚与背叛》,缅怀革命先烈,坚定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

(三)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组织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到县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到屈原祠参观屈原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本土化的廉政教育。

(四)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要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这一主题,结合“治庸问责”、“迎创”活动等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自查和讨论,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五)开展一次惩防体系制度集中学习宣传。按照《全省“惩防体系制度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鄂惩防办文〔2012〕2号)要求,运用报刊、电视、网络、公开栏等载体广泛宣传惩防体系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对惩防体系重点制度进行集中学习。

(六)开展一次读书思廉活动。组织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认真阅读“保持党的纯洁性”系列读本,并撰写读书思廉文章。

(七)征集一批廉政作品。宣教月期间,在残联系统党员干部中征集一批廉政书画、廉政摄影作品、廉政小说、廉政剧本、廉政广告、廉政漫画等廉政作品,5月底以前上报第三纪工委。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县残联党组成立第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及检查督办。

(二)结合实际,创造特色。在抓好县委部署的主要活动的同时,要结合残联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活动,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大胆探索,创造特色,打造品牌。

(三)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各项活动要造声势、扩影响,但要力戒形式主义,要紧紧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制定方案,确保各项活动都能取得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