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学习贯彻十八大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12 08:38:46

食药监局学习贯彻十八大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五个”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现就我局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三创三先’冲百强”主题实践活动(以下简称“学创”活动)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扎实推进“五个”建设,争前三、争全省十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市为主题,深化“平安建设年”活动,加强“五个基本”建设,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新一轮“三抓一促”活动中,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及市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四项具体规定,提高食品药品监管服务工作水平。

二、主要目标

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创先争优意识。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树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良好形象。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服务型监管体制。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稳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市”创建,为加快推进“五个”建设建功立业。

三、主要内容

(一)强化学习教育,在监管工作上争创新业绩

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无条件支持班子成员参加各级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十八大学习班,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学习培训,全年举办知识竞赛一次、理论研讨不少于两次,为干部职工配备《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倡导自主学习,并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将十八大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监管工作中来,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市创建工作,巩固“省药品安全示范县”和“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创建成果,实现“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确保不发生严重的责任性药害事件”监管目标。

(二)提升监管水平,在社会管理提升年上争创新业绩

积极融入社区网格化管理,探索向农村延伸的食品药品监管模式,利用网格化监管工作机制,努力实现以岗定责,以责定人,以人定户的工作格局,形成食品药品安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工作局面。进一步推行食品药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开通12331食品药品举报热线,严格规范奖励审定、奖金管理和发放等工作程序,及时兑现奖励资金,鼓励民众共同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中来。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四访促和谐”活动,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加强“五个基本”建设,在党建特色亮点工程上争创新业绩

坚持十六字方针,严把党员的入口关。党支部要继续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设立标准的党(政)务公开栏、党建专栏及“三创三先”主题实践活动宣传专栏,为党员活动室添置必要的设施设备。把学习培训、等经常性的教育制度化。组织全局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开展个性承诺,个性承诺书面公开,并在全局开展“服务对象评科长”活动。严格按照“三讲四评”要求,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按照党员自评、民主评议、公示评议结果、组织评定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党员进社区服务承诺活动。落实经费、政策等保障措施,创造条件选派党务干部和党员骨干参加高规格培训。

(四)开展“三抓一促”活动,在加强机关建设上争创新业绩

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开展新一轮“三抓一促”活动。抓学习提能力。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周五学习日”活动的长期有效开展,着力打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机关干部队伍。抓作风树形象。以厉行“三短一简一俭”为重点,争创节约型、廉洁型机关。结合为民务实清廉活动,大力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建万家”活动。抓纪律促工作。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围绕加强机关管理、推进效能建设,不断提高机关整体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

(五)助力招商引资,在服务医药企业发展上争创新业绩

指导长坂坡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药饮片厂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并通过药品GMP认证检查验收;帮扶福广制药有限公司兴建中药提取车间,推进新版药品GMP实施工作;帮扶市卫生材料厂进行产品注册;为其它相关企业搞好服务工作,提供绿色通道。

四、活动步骤

(一)宣传发动(2月中旬至3月中旬)。成立“学创”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配备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召开会议进行层层部署,细化工作要求,推动工作落实。

(二)推进实施(3月中旬至11月底)。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扎实开展各项争先创优活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市社会发展争做贡献。

(三)总结提升(12月)。认真总结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形成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成果,探索增强内生动力、推动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五、组织领导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工会主席,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任副组长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学创”活动领导小组。局办公室负责主题活动的工作推动、组织协调、检查督办等具体落实。

(二)树立典型,营造氛围。及时总结实践活动中创造的新经验,重视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我局“学创”活动新动态、新举措、新业绩,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