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四城联创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10 09:24:16

地税局四城联创工作方案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城”联创工作的部署安排,根据《市“四城”联创工作年度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一)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加大行业专项检查、重点企业检查、发票专项整治、涉税案件、举报案件查处工作力度,联合国税局、公安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重点场所发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第2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和“12.4”法制宣传日活动,现场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责任科室:各科室、稽查局)

完成标准:同金融部门一并做好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督促纳税人按期申报、缴纳税费;除税费管理员对纳税人进行日常检查外,稽查局全年稽查户数不少于18户;完善企业信用供求机制和信用信息公开制度;开展税收宣传活动不少于2次。

完成时限:同金融部门做好企业信贷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在一季度完成;稽查局稽查户数均在二、三、四季度完成;税收宣传活动分别于4月份和12月份完成。

(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深化法治地税建设工作,做好地方税收行政执法责任制考核系统试点工作,强化税收执法监督和过错责任追究,规范行政行为;缩短行政审批时限;免收税务管理费用;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开展“千名税干进企业、税收服务到万家”、“大企业直通车”服务活动和“企业满意机关”、“群众满意科长”、“社会满意窗口服务单位”“三满意”创建活动。(责任科室:各科室、稽查局)

完成标准:无乱摊派等增加企业负担现象,纳税人申请办理税务登记免收税务登记证工本费,小型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请领购发票免收发票工本费,执行时间从当地政府批准的时间开始。开展“三满意”等活动按方案组织实施。严厉查处向纳税人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

完成时限:各项工作按月考核,按季奖惩。对须由县(市、区)地税局负责审批的事项,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结。对由于特殊情况不能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需要延期的,应报经本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并将延期的原因和时间告知申请人。

(三)“窗口”服务规范化。按照办税服务厅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合理进行窗口设置、区域划分、正确使用内外标识;优化纳税服务,简化办税流程,落实办税服务厅一次性告知、免填单服务等举措,努力提升“一窗式”、集约化服务水平;建立健全纳税服务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开展“面对面”纳税辅导,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依托纳税人学校,开办《税法讲堂》;完善纳税人意见和投诉的快速响应处理机制,及时受理和解决纳税人的合理诉求,拓宽纳税人维权渠道。(责任科室:税费服务科)

完成标准:公开服务标准和程序,管理规范;在税容风纪、言行规范、工作态度等方面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完成时限:每季对纳税人进行1次培训;投诉件办理及时,全年无延时办理或未办理投诉件;每月对办税服务大厅工作进行考核。

(四)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在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中,主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反腐倡廉教育、业务技能培训、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从思想上正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创建内容上主要是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好务,为纳税人服好务,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责任科室:各科室、稽查局)

完成标准:继续争创市级、市级、省级文明单位或最佳文明单位,争创省级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办税服务厅争创市“社会满意服务窗口”、市级“巾帼文明示范岗”。

完成时限:年末。

(五)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全方位、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各种文明创建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创建活动氛围,以单位信息网络平台、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推动全员参与,确保参与率达到100%。

完成标准:市民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大于80%。

完成时限:按上级规定的时间完成。

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一)加强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全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小组,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管理,工作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爱国卫生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总结。(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标准:能按时完成创建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完成时限:年末。

(二)开展单位环境综合整治。实行卫生责任区值班制度,具体细化到每位工作人员,一周一查。对公共区域陆城办税厅下水道和电缆沟进行重点清理整治,确保水、电、气、管道安全。检查更新消防、防盗设施,确保公共区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全部畅通;对机关大楼和陆城办税厅灭火器进行检查更新;对消防水带进行更换;升级防盗设施,对重点部位加装监控设备。(责任科室:各科室、稽查局)

完成标准:办公区域环境整洁,无各类暴露性垃圾、无纸屑、无其它各种杂物,办公室内部做到物品摆放整齐、墙壁上无蜘蛛网、窗明几净,每月开展一次安全卫生检查。各项防盗安全设施完备,无安全隐患。

完成时限:年末。

(三)做好病媒生物的预防控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爱卫会、卫生部《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按照市爱卫办和社区统一要求,积极组织人力、财力、物力,深入、切实做除四害工作。(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标准:通过综合防制,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要得到有效控制,有三项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另一项不得超过国家标准的三倍。

完成时限:年末。

三、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积极组织参与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各项活动,做好办公区域和所属住宅区九桂园小区绿化工作,确保园林绿化达标,完成创建办各项交办的工作任务。(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标准:各项配套设施完善,环境整洁干净,办公场地花草树木做到无病虫害、无杂草,枝叶及时修剪成型,完成陆城办税厅绿化改造工作,增加红叶石楠苗木200棵,增加绿地带50㎡,做到见缝插绿,闲置空地花草全覆盖。

完成时限:2012年底。其中,陆城办税厅绿化改造工作完成时限为2012年4月。

四、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

积极组织参与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的各项活动。加强环保意识教育,广泛宣传和普及环保法律法规、环境科普知识。(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标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有计划、有总结,能按时完成创建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完成时限:年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