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政务服务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10 08:27:49

农机局政务服务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三集中、三到位”为核心,转变政府职能,体现惠农政策的服务体系,促进市农业经济的大发展。

二、工作安排

1、为建立服务体系上下联通,结合“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特设立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为政务服务中心的首席代表,全权负责本部门政务服务审批事项和窗口的日常管理事宜,并整建制进驻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按照“程序科学、流程畅通、审批高效、服务优质”的要求,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着力解决互为关联、互为前置的审批症结,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政府服务理念的转变和服务效能的提升。

3、本局有行政审批事项5项,即拖拉机注册登记、号牌、行驶证核发;拖拉机驾驶证核发;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号牌、行驶证以及联合收割机驾驶证核发;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书核发;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办理。

便民服务事项2项:农机质量投诉与监督;农机执业技能培训(非行政许可)。

三、工作监督

把“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建立健全政务服务规范运行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工作中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现象,严肃追究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