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党组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07 11:20:39

档案局党组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市委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的要求,以提高领导班子学习力、决策力、执行力为重点,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提高局领导班子和企业领导班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实践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

二、目标要求

按照市委考评领导班子10条标准和考核评分办法,通过开展“一个班子一个龙头”主题创建活动,切实做到领导班子“五带头”,即带头学习实践、带头解放思想、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宣讲理论、带头撰写文章。

三、活动对象

局领导班子

四、考评标准

(一)坚持日常学习

做到有自学内容安排、有自学目的要求、有自学活动记录、有自学学习体会。局班子成员每人每周自学2小时以上,每月参加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全年完成54篇文章、12本书的阅读任务。通过学习,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康的生活情趣、良好的精神状态。

(二)开展交心谈心

局班子每年定期专题讨论交流不少于2次,发言要有材料、讨论交流要有记录。通过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达到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三)深入走访调研

局班子成员每年深入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对象走访调研不少于60天,并要求撰写调研文章1篇以上。

(四)带头勤政廉政

班子成员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要求填写《履责纪实》。带头学习遵守《廉政准则》,带头执行各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一系列规定。

(五)推动科学发展

1、局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制每年创新一项特色工作,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创新工作,促进档案经济发展。

2、单位和班子成员在党建、综治、信访维稳、效能建设、文明创建、计生等各项工作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

3、局班子成员分管工作获得市以上荣誉的。

五、考评方式

1、成立检查专班。由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任组长,为成员,负责对班子成员督查。

2、定期督查。定期对局班子成员检查,看理论学习计划、安排表、签到表、记录本、体会文章、学习成果、活动记载、考核评价等相关资料是否落实到位。

3、总结推广典型。对在争创学习型领导班子中表现突出的,积极向市委申报,以推广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