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防汛活动方案

时间:2022-12-24 09:29:14

街道防汛活动方案

为认真搞好我街道2013年城市防汛工作,及早排除并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按照市城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指示,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街道成立了以街道主任为组长,分管城建领导为副组长,城建办、各总支书记为成员的城市防汛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城建办公室。各村、各单位都要按要求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及抢险突击队,24小时值班,并保证通讯畅通,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处置。

二、汛前工作安排

各村、各部门对农村危旧房屋及各自管辖的排水设施进行检查清淤,沿益寿新河、跃龙河及城市污水沟的村对河道进行清理疏通,有建设工程的村、单位要组织一次汛期大检查,各村、各部门认真开展防汛准备工作,落实防汛物料、人员,明确防汛责任人,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三、安全度汛措施

1、完善安全管理责任制,强化行领导负责制。明确各责任主体的安全管理职责,将责任落实到人。

2、按照街道下发的《关于开展农村危旧房屋安全度汛的通知》要求,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整改,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3、街道储备防汛物资有编织袋5000条,铁丝100公斤,铁锨400张,木桩300根,潜水泵4台,车辆10辆为应急汛期突发灾害,成立了机动抢险队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