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岗位设置方案

时间:2022-11-15 08:59:24

监察岗位设置方案

为深化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实现单位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事厅〈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编制情况:单位规格:股级;经费形式:全额拨款;编制数:4个。

主要职责:1、负责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根据授权重点监察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作业等高危行业;3、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新、改、扩建工程项目“三同时”审查工作;4、负责组织本区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各类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发证和持证上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5、协助和配合本局组织开展的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暗访、专项整治、重大危险源监控;6、负责开展全区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普查和日常监控;7、做好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布置的相关工作。

现有人员情况:实有人数8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工勤技能人员4人(中级工1人,初级工2人,普通工1人)。

二、岗位设置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通过建立岗位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创新管理体制,转换用人机制,整合人才资源,凝聚优秀人才,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调动单位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安全生产事业的发展。

(二)基本原则

坚持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依法办事的原则。

三、拟设置岗位情况

本单位拟设置岗位总量4个,其中:管理岗位2个。主体岗位是管理岗位,占岗位总量的50%。

(一)管理岗位的名称、等级、数量

总数4个,管理岗位占单位岗位总量的50%。其中:九级2个

1、单位领导岗位2个。其中:九级职员2个,名称分别是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

2、专业技术岗位1个。

3、工勤岗位1个。

四、实施方法、步骤及组织领导

(一)组织领导

区安监局决定成立岗位设置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二)实施方法、步骤

1、拟定单位岗位设置实施方案并报审。(5月5日-6月20日)

2、制定岗位设置实施方案,编制岗位设置说明书。(6月20日-7月10日)

3、公布已核准的岗位设置方案,组织竞争上岗。(7月10日-8月20日)

4、完成岗位设置工作,报区人事局备案确认。(8月20日-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