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行业安全百日行动方案

时间:2022-11-07 10:40:30

粮食行业安全百日行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粮电【2013】3号特急,明电通知精神及6月28日全省粮食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县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百日行动”的决策部署,把集中开展大检查活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在我县粮食行业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组织领导

成立全县粮食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县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这次检查“百日行动”工作。办公室设在县局行管股。

一、检查范围

1.全县国有粮食企业收储企业和民营粮食加工企业。

2.各企业的库(厂)区、仓库、药剂室、化验室、器材库、车间、食堂等重要部位。

四、工作目标

通过集中开展大检查活动,摸清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状况,确定整治重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不能马上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彻底消除隐患。

五、检查内容

1.规章制度与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指导是否完善,是否得以执行,责任落实是否到位,追究指导是否落实到人,监督管理工作是否全覆盖。

2.生产作业是否规范。生产人员是否有章可循,操作规程是否全面执行,安全责任是否明确,保护措施是否到位。

3.消防设备及器材是否可以正常使用,用电作业及货源管理是否有严格规定等。

4.储粮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药剂管理是否符合规定,储粮保粮是否安全,是否存在发热、高水分,严重虫情未及时处理情况。

六、工作安排

(一)第一阶段(6月中旬至7月中旬)制定检查方案,进行动员和企业全面自查。

(二)第二阶段(7月下旬至8月中旬)县局任职人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复查。

(三)第三阶段(8月下旬至9月上旬)省局领导小组对市县进行抽查。

(四)第四阶段(9月中旬至9月底)全面总结并开展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