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三争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5 10:59:07

食药监局三争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三争”活动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县医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融合发展战略为统领,以建设省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为总抓手,以全面提高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三争”活动的方针政策,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争取更多有利于我县医药经济发展的政策、项目和资金,促进我县医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任务目标

根据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进一步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有关政策落实到位,项目和资金争取数额达到县政府要求。

三、工作重点

(一)省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的申报工作。以创建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为目标,抓住食品药品机构改革重大机遇,争取将我县列入第三批省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争取省局在业示范县创建等相关政策、资金上给予重点扶持。

(二)争取国家、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专项资金。

(三)争取基本药物及医疗器械抽验资金支持。加大快检室建设投入,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快速检测初筛作用。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三争”活动取得实效,成立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争”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其它工作人员为成员,县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局办公室,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抓好督导协调,各股室对所承担的每项任务都要明确好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及工作内容,责任到人,确保“三争”工作有序深入推进。

(二)统筹协调,务求实效。各股室(所)要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三争”工作的部署,把握重点,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要充分发挥各方面的力量,及时了解上级在政策调整、重大规划及项目资金安排方面的最新动态,有的放矢,积极作为,力争最佳成果,确保“三争”工作取得实效。

(三)加强调度,严格督查。将“三争”活动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股室(所)考核内容,对工作推动有力、成效明显的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力、任务没有完成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局“三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调度协调力度,及时上报县“三争”工作考核领导小组要求上报的各类材料和报表,实行月通报和季总结制度,及时发现解决“三争”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及时宣传推广“三争”过程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做法,营造良好的“三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