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22 08:21:17

房管局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构建“物裕风清,和谐幸福新”。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根本,以落实“打、防、控、管”各项措施为主线,着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群众满意度,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确保社会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为苏区振兴,为县域经济跨越式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措施及要求

(一)加大宣传力度

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在各住宅小区悬挂宣传横幅及印发宣传标语、资料等,大力宣传我县在加强社会治安方面的工作措施、政法各部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果、我县近年来社会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在改善民生提升幸福感指数所出台的各项措施,开展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预防不法侵害、维护自身权益、遵守社会公德、居家出行平安等常识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平安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平安、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二)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

按照“排查得早、发现得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的要求,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面深入地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及时有效地化解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各种影响公众安全感的不稳定因素,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

三、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此项工作,是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事关我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考核,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狠抓矛盾排查,着力化解涉及人民利益的纠纷问题,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端正态度,积极参与,确保此项工作有序进行。

2、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各股室对开展此项工作要做到有人员、有措施、有落实,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努力实现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