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升级战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8 03:15:24

旅游产业升级战活动方案

为加快我乡旅游业的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县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全面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按照“一产助推旅游、二产服从生态、三产激活全局”的县域发展模式,突显旅游龙头作用,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升级,打造以“白云深处、人家”为主题的生态休闲度假胜地,建设旅游产业大县,实现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和增收,从根本上实现从旅游弱乡向旅游强乡的转变,乡党委、政府本着坚持可持续发展,统一规划,集中开发和农民自愿的原则,从总结几年来旅游发展的基础上,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范围

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富民强乡”为动力,以旅游景点、自然资源,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为依托,点面结合,发挥优势,分阶段,有步骤的推动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的产业化进程,实现旅游弱乡向旅游强乡的转变。

范围:农业观光、采摘、餐饮住宿接待、旅游产品开发、销售,形成“吃、喝、游、玩、乐”一条龙服务。

二、工作目标

坚持以生态休闲度假为主题的产业定位和乡村旅游与旅游大项目相结合的发展方向,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展策略,坚持“资源大整合、资本大聚合、产业大融合、项目大联合”的发展方式,坚持将“白云深处、人家”打造成国际知名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品牌,使旅游产业对全县经济社会的贡献率明显提升。力争在本届党委、政府任期内,基本完成旅游产业升级,实现旅游发展投资十亿元以上项目落地超过1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0亿,年旅游人数超过100万。

三、组织管理和服务

乡旅游升级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乡旅游业的总体规划、开发等项工作,协调解决旅游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协同有关部门规范、指导旅游产业市场价格和服务。加强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相融合,以文化艺术提升旅游产品魅力,以旅游活动增强文化艺术活力,鼓励创办旅游文化娱乐企业。依托本土丰富的禅宗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资源,开发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游客喜闻乐见的旅游文艺精品。同时还要结合“白云深处,人家”的主题,对一批旅游景点、道路、村庄和旅游商品进行更名或命名,通过各途径和渠道全力塑造主题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