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双学双强教育培训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27 09:02:20

党员双学双强教育培训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全场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创业就业技能,培养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加强学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精神,决定2013年在全场广大基层党员中开展以“学党章党史,强党性;学业务技能,强本领”为重点的“双学双强”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党员“双学双强”活动,是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把增强党员党性观念作为首要目标,把搞好党员技能培训作为中心任务,把统筹各部门培训资源作为重要途径,强化党性锤炼和能力培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头脑,用业务知识和技术技能提高党员素质,为我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目标要求

开展党员“双学双强”活动,要达到以下目标:

1、党员党性观念要明显增强。要通过开展党员“双学双强”活动,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党性观念、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联系群众、服众群众的宗旨进一步强化,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得到继承和发扬。

2、党员履职能力要进一步提高。要通过开展党员“双学双强”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执行政策能力、加快发展能力、依法办事能力、维护稳定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能够更好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经济社会建设各项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

3、先锋模范作用要有效发挥。要通过开展党员“双学双强”活动,使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努力争当“五个模范”,即:自觉学习的模范、执行政策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和遵纪守法的模范。

三、主要任务

普遍培训基层党员。机关支部、新党员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党员群众培训不少于2天。对60岁以下的,采取集中培训;对于60岁以上行动能力不便的,采取上门、结对帮学培训。

四、培训计划

为进一步确保“双学双强”活动顺利进行,办公室设林场办公室,具体负责人、培训时间和培训地点见附件1。

五、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队伍建设的统领工程,高度重视“双学双强”活动的开展,积极配合场党委做好协助工作。

2、督查检查,狠抓落实。场党委会在培训前期对每个党支部进行检查和指导,重点检查党员群众对党员教育培训的了解度和是否参与培训的比例。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党支部场党委将进行通报批评。

3、加强宣传,抓好典型。在“双学双强”活动开展过程期间,各党支部要利用宣传栏、网络联系等,宣传“双学双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