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环境诚信年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26 11:27:11

和谐环境诚信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关于“优化发展环境,打造诚信”的决定和县委、县政府“创优经济发展环境和做好2013年开放型经济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工商行政效能,打造诚信工商品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营造和谐发展环境,遵照市局(2013)5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县工商系统开展“和谐环境诚信年”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打造诚信工商品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营造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

二、组织机构

县局成立“和谐环境诚信年”活动领导小组。各单位都要有专人负责,并将名单于3月底前报局办公室。

三、活动开展时间

从2013年3月份起至年底。

四、活动内容

五、活动措施与要求

(一)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县,广泛宣传开展“和谐社环境诚信年”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向广大企业,个私业主宣传“和谐环境诚信年”的“十项诚信”和“五个环境”的内容,为开展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按照“突出重点、树立典型,形成风气”的原则,县局将按照市局的统一要求,在系统内组织开展双“十佳”创评活动。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和社区等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诚信企业、诚信商店、诚信经营户”等专项创评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广泛参与诚信创评活动的良好格局。

(三)各分局都要建立企业、单位信息收集、信用评价、监督和失信惩诫等机制,及时查纠不讲诚信的行为,严格依法行政,树立以人为本,以德行政,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侵商扰民的现象,对违诺失信和违反优化发展环境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和事,要及时上报并从严查处。

(四)各单位都要将“和谐环境诚信年”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必须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做到“有诉必理、有诺必践,快速反应、取信于民”,努力打造诚信工商品牌。

(五)结合活动开展,加强队伍建设,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立正确权力观,着力加强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尽心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与文明监管、热情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市场主体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六)要严格执行国家工商总局“六项禁令”和“八个严禁”,省局“三不准”和市局“十不准”、“五个好”、“十项规范”、“五个效能”以及“十项诚信”、“五个环境”等内容,凡是违反上述内容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优化发展环境和“诚信年”活动提供严格的纪律和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