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创业竞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5 08:20:13

乡镇创业竞赛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调动乡镇(街道)积极性与创造性,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特制定2013年乡镇(街道)创业竞赛活动方案。

一、考核内容与分值

9个乡镇(街道)创业竞赛考评内容由经济指标、建设指标、项目指标三个部分组成,实行百分制考评(具体见附表)。项目征迁工作、造福工程百户新村点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奖励项目,土地管理工作作为扣分项目。其中,项目征迁工作最高奖励不超过10分,造福工程百户新村点建设和招商引资最高奖励各不超过5分,土地管理工作扣分不封顶,分别由县国土资源局、老区办和招商局负责制定考评办法并提供考评结果。

二、考评办法

全县创业竞赛活动由县委办、政府办和创业办负责督查和考评汇总,创业竞赛的具体考评内容由负责各项指标采集考核的单位制定具体考评办法(具体见附表),并在6月20日前报县政府常务会议同意后实施。

三、奖惩办法

(一)创业竞赛评比获得前三名的,且总分达到80分以上乡镇(街道)给予奖励,第一名奖4万元,第二名奖3万元,第三名奖2万元。同时设立进步奖,对未进入前三名的乡镇(街道),其名次与上年相比位次前移2位以上(含2位)的奖励1万元。

(二)创业竞赛考评成绩达不到70分且排在倒数第一的乡镇(街道),该单位主要领导要在全县创业竞赛表彰大会上作检讨,且取消当年晋级及评先、评优的资格。

四、组织领导

全县创业竞赛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开展,具体由县创业竞赛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县创业竞赛领导小组组长由县长担任,副组长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担任,成员由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在县委办、县政府办和县创业办,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考核评比工作。创业办主任由县委办主任兼任。

五、工作要求

创业竞赛旨在推进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务必求真务实,严禁弄虚作假。对任何违规造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评比资格,并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各责任单位要落实责任,加强配合,制定严密规范的数据采集、数据质量控制和检查制度,严格审查相关数据资料,确保数据的客观真实。县监察局、统计局、效能办等部门要加强对创业竞赛各项指标数据、成果申报的监督监察工作。考核评比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考评结果在确定前应向考评单位反馈、一定范围内公示,并请县人大、政协参与监督。

各乡镇(街道)要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业竞赛,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县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通报各系列竞赛进展情况,以此推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