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开放日暨环卫工人日宣传方案

时间:2022-09-17 09:13:45

城管开放日暨环卫工人日宣传方案

今年10月26日,是全省首个“城管开放日”,也是全市第七届“环卫工人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城管服务社会、市民走进城管”系列活动的指导意见》,深化城管系统文化建设年活动,增进社会对城市管理工作台的了解和理解,促进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城市、服务社会、服务市民的能力和水平,组织开展全区“城管开放日”暨“环卫工人日”广场宣传咨询活动,有关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10月26日(周五)上午9:00-11:00,在雨花西路龙翔服饰广场举办《区庆祝“10.26”省“城管开放日”暨市“环卫工人日”广场宣传咨询活动》(主办:区城管局、区文明办;协办:区文化局、雨花街道)。

二、参加单位和人员

邀请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城管局领导、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纠风办、区总工会、区级机关工委、区文化局、南站综管办、治巡警大队、区行风监督员代表、市“城管行”记者、区电视台;各街道相关领导、城管科、队员和群众代表,区爱卫办、区城管局机关各相关科室、执法大队、环卫所、养护所领导及相关人员等参加。

三、活动任务和内容

1.广泛宣传城市管理工作。采取文艺演出、城管工作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城管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单、宣传画以及横幅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百姓城管、科学城管、法治城管理念和城管核心价值观,宣传城管战线为城市建设和文明进步作出的积极贡献,宣传城市管理工作有关政策和法规以及垃圾分类、城市管理有关应知应解内容。

2.表彰区“热心城管好市民”和“优秀城市美容师”。

3.解答市民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解疑释难工作,现场解答市民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对现场解答不了的问题必须在《城管开放日活动问题解答和意见建议记录》上认真记录,并明确回复时限。

4.听取和征求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由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和征求市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登记在《城管开放日活动问题解答和意见建议记录》上。

四、活动议程

主持:

1.请市城管局领导为“城管开放日”暨“环卫工人日”致词;

2.请区领导宣读“热心城管好市民”和“优秀城市美容师”表彰通报;

3.请主席台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4.观看《百姓城管·服务百姓》――“城管开放日”暨“环卫工人日”广场文艺演出。

活动开始前及活动期间,由相关单位设台宣传城管有关政策法规,解答市民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听取和征求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五、责任分工

1.城管局各相关科室:区爱卫办、局机关市容市政科、广告亮化科、行政执法大队、环卫所、养护所负责拟定需要发放宣传的相关政策法规重点内容简版(含垃圾分类宣传),并指定熟知相关内容的宣传、解答人员届时按指定位置就位。(电子稿和解答人员名单10月17日前报局办)

2.各街道(园区):组织评选“热心城管好市民”;组织遴选今年以来反映各级领导关怀指导城管事业和城管战线工作成效的图片(附说明),用于制作现场图片展板,10月18日须前将照片电子版报城管局(以上两项工作已发通知)。广场宣传活动届时请分管主任、城管科长及部分队员参加活动,被评为“热心城管好市民”和“优秀城市美容师”人员上台领奖。雨花街道城管科指派10名巡查队员,负责活动广场秩序管理和协助会务保障等工作。另请治巡警大队6人参加活动并做好维稳相关准备。

3.区文化馆:请区文化局协助指导区文化馆组织安排一台相关文艺演出(约40分钟),组织安排现场氛围营造和保障等有关事宜(详按具体实施方案)。

4.有关会务安排: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安排有关活动会务工作。

①报告市区相关领导、联系有关单位、通知和安排参加单位和人员,安排现场座位席(不放席卡);指定人员引导参会领导(前2排)和有关人员入座。联系外请礼仪公司8人。

②组织上台领奖人员提前在指定位置就位;组织领奖人员上台领奖(第一批“热心城管好市民”16人,第二批“优秀城市美容师”12人),同时指挥端奖人员(请礼仪公司8人)递送证书及奖金。(具体负责:杜捷)

③起草区领导致词、主持人讲话稿;起草表彰“热心城管好市民”和“优秀城市美容师”通报。

④购买并印制相关证书28本;制作“热心城管好市民”(16个)和“优秀城市美容师”(12个)授带;制作摆放咨询台席卡7个(城市管理政策法规咨询台,爱国卫生工作,市容管理,广告亮化管理,行政执法,环卫管理,市政绿化养护);收集编印城管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单,印制《城管开放日活动问题解答和意见建议记录》,配备用笔。(具体负责:局办)

④咨询台:负责组织相关咨询人员到位,负责组织相关资料摆放和发放。(具体负责:各相关参加科,)

⑤环卫所:负责购买饮用水100瓶并运至现场,指定负责人负责并摆放至前2排;分派工作人员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