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考核指导方案

时间:2022-12-14 09:40:10

公路分局考核指导方案

一、考核对象及依据

(一)考核对象:分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二)考核依据:市局或分局下达给各工作人员的工作任务及其完成情况。

二、考核原则

(一)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二)坚持月度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三)坚持实事求是与注重创新相结合的原则。

三、考核内容及分值

每月考核工作人员完成业务及其它工作任务情况,并对相应奖惩事项实行加、扣分。考核标准总分为100分,各项工作全部完成任务的得满分,未完成任务的视完成情况得分。

(一)业务工作(80分),按照市局或分局对各工作人员的业务分工,就完成任务情况量化得分。

(二)其他工作(20分),除岗位职责以外的工作任务。

(三)加、扣分项目

1、加分项目

(1)分局综合工作(即年终考核)受到县、市、省党政部门表彰的,分别给每个工作人员加2、4、6分,主要领导再加上相应分数的30%;综合工作(年终考评)受到市、省业务主管部门表彰的,分别给每个工作人员加1、2分。

(2)单项工作受到县、市、省党政部门表彰的,分别给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工作人员加2、4、6分;受到市、省业务主管部门表彰的,分别给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工作人员加1、2分。

(3)个人受到县、市、省党政部门表彰的分别给获奖个人加2、4、6分;受到市、省业务主管部门表彰的分别给获奖个人加1、2分。

2、扣分项目

(1)综合工作(年终考评)在上级目标考核中列倒数一、二、三名的,依次给班子成员每人减5分、3分、2分,其他工作人员每人减1分;单项工作在上级目标考核中列倒数一、二、三名的,依次给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每人减5分、3分、2分。

(2)年度内发生人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依次给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每人减5分、4分、3分。

(3)年度内综合治理方面发生偷盗、腐败等案件,依次给班子成员和具体负责人员每人减5分、4分、3分、2分。

(4)工作人员不遵守考勤制度,上班(含参加会议)无故迟到、早退的,每次扣2分;无故旷工或缺席的每次扣5分,并扣发当天工资。

(5)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被立案查处或受到党纪政纪处罚的,扣当事人20分,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10分。

(6)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活动,如聚众娱乐,利用电脑聊天、打游戏、炒股、看网络电影、听音乐、下载安装各种游戏软件等,视其情节轻重,每出现一次分别扣当事人2、4、6、8分。

(7)在机关效能建设中,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行效能建设有关制度,被上级通报批评或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轻重,每出现一次分别扣当事人3、5、10分,分管领导1、3、5分。

四、考核方法和程序

(一)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工作人员考勤登记、统计由办公室负责。每月考核一次,年终考核在次年的1月份进行。

(二)考核实行自评与考核小组评定相结合。首先由各工作人员将本年度分管或负责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评打分,然后由班子会议进行审核,再经考核小组审定,审定后的得分及时反馈给个人。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一)考核结果划分为四个等次:90分以上为优秀,70~89分为称职,60~70分为基本称职,60分以下为不称职。

(二)考核结果与工资奖金挂钩。凡月度考评为称职等次以下的扣发当月工资100元;凡年度考评为称职等次以上的人员年终奖金全额发放,基本称职等次的人员发放80%,不称职等次的人员发放60%。

(三)年度考评与年终评先挂钩。凡年度考评为优秀等次以上的人员方可参加评先。

(四)考核结果作为推荐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六、考核的组织领导

(一)分局成立考核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组员由各科室负责人担任。

(二)考核小组职责

1、依据有关规定制定并审定考核实施方案。

2、办公室组织单位月度、年度考核工作。

3、审核各工作人员自评情况,提出工作人员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建议意见。

4、受理工作人员对考核结果不服的复核申请,并负责办理、提出复核意见。

5、负责督促考核结果的使用落实。

6、负责对本方案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