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目标考评方案

时间:2022-12-12 08:49:23

人保局目标考评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的总体目标,树立科学发展观,突出“民生为本、人才优先”这根主线,加大就业服务和再就业工作力度,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基层工作平台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考评原则

考评工作坚持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实效,实行平时工作与年终考评相结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

三、考评对象和依据

(一)考评对象:

就业局、社保局、医保局、人才中心。

(二)考评依据:

上级业务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相关目标任务、局分解给各经办机构的目标任务实际完成情况。

四、考评内容和分值

主要考评下属单位完成业务工作及其它工作的情况,并对相应奖惩事项实行加、扣分。考评标准分为100分。各项工作全部完成任务的得满分;未完成任务的依照评分标准扣分,直至扣完该项分数为止。各项累计得分(包括加、扣分)为每个单位的考评得分。

(一)业务工作(60分)。按照各单位的业务指标,就完成任务情况量化得分(具体见附件)。

(二)其它工作(40分)。主要包括做好县委、县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参加县及局机关的各种学习活动,遵守干部行为规范,廉洁自律情况等(具体见附件)。

(三)加、扣分项目

1、加分项目:包括获奖、招商引资和信息宣传工作。

(1)对招商引资超任务的单位实行加分(10分封顶)。计算方法:每超任务十个百分点加1分,10分封顶。

(2)信息宣传超任务的稿件实行加分(5分封顶),折算方法:按累加分值统计排位,分值最高者定为5分,其他单位的得分为自身累加分值除以最高分值并乘以5。同时,信息宣传超任务稿件另按《2012年人保系统加强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实施办法》给予奖励。

(3)工作创新,被部级、省部级、市厅级、市局认定的,每项分别加5分、4分、3分、1分。

(4)市对县考评有加分的指标,完成情况排在全市前三位的,分别加3分、2分、1分。

(5)年终在全市综合考评中排在前三名的,分别加5分、4分、3分。

(6)其他有重大影响的,按省、市、县分别加3分、2分、1分。

(7)跨年度评奖的,统一在颁奖年度加分。

(8)加分项目由各单位自己提供依据,局考评小组组织认定。

2、扣分项目:

(1)业务工作被市业务部门考评扣分的,按该项工作扣分所占比例在年终折算扣分;

(2)在机关效能建设中,下属单位工作人员不认真执行效能建设有关制度,被省、市、县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或通报的,每次扣当事人所在单位10分。

(3)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造成严重失误,受到上级通报批评的,按省、市、县分别扣3分、2分、1分。

(4)年终在全市综合考评中排在六名之后的,分别扣2分、4分、6分、8分、10分、12分、14分。

(5)在形象测评中排在后三名的扣10分。

(6)由于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办事拖拉、遇事推诿、吃拿卡要等原因被服务对象反映、举报,经核查情况属实的,扣当事人所在单位10分。

(7)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被立案查处受到党纪政纪法纪处罚的,个人和所在单位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

五、考评方法和程序

(一)考评在次年的1月份进行。

(二)先由各单位将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评打分,然后由局考评组考评打分,再经考评领导小组审定,审定后的得分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

六、考评奖励经费及结果的使用

(一)奖励经费的筹措

从当年财政拨付的基金征缴激励经费中支出。

(二)考评结果的使用

1、确定等次。考评得分最高的单位,其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年度科级干部考核中推荐为优秀等次。

2、对年终考评总分排在前二名的颁发奖牌,并进行通报表彰。同时,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

七、考评的组织领导

(一)成立考评领导小组

成立考评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党组成员担任,组员临时抽调。

(二)考评领导小组职责

1、依据有关规定制定并审定考评办法;

2、组织年度考评工作;

3、审核各单位自评情况,评定考评分值;

4、受理各下属单位对考评结果有异议的复核申请,并负责提出办理、复核意见;

5、负责督促考评结果的使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