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安全生产方案2篇

时间:2022-12-10 10:04:17

城投公司安全生产方案2篇

第一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方案如下:

一、组织结构

为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成立县安全检查领导小组

二、检点及主要内容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城南道路网架建设工程。

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工作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事故隐患排查、登记建档及整改情况;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

三、工作步骤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分三步进行:

(一)2012年4月1日至2012年4月3日为初查整改阶段。这一阶段要通过调查摸底,了解各工程存在的安全事故隐患,并彻底查清原因,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实行“三定”整改,为确保安全生产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2012年4月4日至2012年4月8日为重点检查防范阶段。这一阶段要通过定期检查和机动巡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建立值班花名表,严格值班制度,以便及时处理事故并安排应急救援与抢险。

(三)2012年4月9日至2012年4月10日为总结提高阶段。通过总结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总结经验教训,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四、采取措施

1、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值班制度。根据安全生产状况,编制具体、详细的安全生产值班花名表,且必须要有分管领导带队;同时,要认真执行值班制度,不得擅离职守,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2、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依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管理。我们要采取定期检查与机动巡查,专业检查与季节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关键部门、要害部位、薄弱环节的监督管理,特别要加大对施工现场防坠落、防坍塌、防触电、市政设施等易发生事故的监督力度,以便及时排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3、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公司领导组成员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人,对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各部门要协调分工,忠于职守,认真处理好各部门的分管事项。

4、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制度,整改结合,加大力度,确保安全。要认真执行已制订好的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及隐患排查制度,实行整改结合,扎实仔细,不留死角。查出的问题要实行“三定”整改,决不能姑息迁就,使安全生产做到万无一失。

总之,我们一定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严格监管,强化责任,确保全公司的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第二篇

按照我公司安全生产计划的工作安排和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我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于4月1日-4月10日对全公司所属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全面大检查。这次检查,受检工程项目3个,要求限期整改的工程项目1个。从检查情况显示,各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有了进一步加强,多数工程项目部对安全生产比较重视,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得力,安全隐患基本得到消除。通过检查,同时也发现少数工程项目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对这些问题我们已采取措施正在进行整改。下面就这次检查情况专题汇报如下:

一、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的建立情况

从这次检查,我们发现在建工程项目的大多数施工企业对安全生产有了进一步重视,先后建立健全了各项责任制度,如:安全生产责任制、目标管理制度、安全防护、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企业安全生产定期检查制度、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制度,这些制度建立后,多数施工企业都能认真抓好落实,并定期组织检查落实的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再抓落实。由于通过制度落实抓安全生产,使不少安全隐患得到了及时消除,确保了安全施工无事故,使人民生命财产得到了安全保障。

二、施工现场安全设置情况

通过检查,认为我公司所属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状况为基本达标。具体来说:1、施工现场设置了安全告示牌,周围设置了安全围挡。2、安检制度:施工企业都有安全检查制度,每月基本上有一次检查并有记录。3、监理履责情况:多数工地的监理员在安全生产上尚能履责,发现安全隐患能及时提出处理意见。

三、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从这次安全检查的情况来看,在安全生产上虽然比过去大有进步,但对照安全生产管理标准与要求相比仍相差一定的距离,有待今后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措施,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有个根本好转。通过这次检查,发现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安全意识仍较淡薄。极个别施工企业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表现在对安全设施投入上打折口,感觉所在施工场地地处偏僻,一般无人经过,采取能省则省,能少则少,能变能变的手法应对安全生产经费上的投入,对安全生产仍抱有得过且过的侥幸心理。

2、安全生产管理不严。个别施工企业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不到位,检查无定期,且次数少,发现安全隐患处理不及时。

3、监理履责有待加强。极少数监理人员对安全管理不够尽责,发现问题后处理不及时,在监管上流于形式。

鉴于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已引以高度重视和关注,为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尽最大努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

1、近期召开一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会议,其内容主要是由各施工企业的领导自查本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安全制度落实、安全经费投入、各种安全设置情况、对今后在安全生产上的打算,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2、根据这次检查的情况,对各施工企业的在建工程项目在安全上存在的隐患用书面提出整改意见,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整改后的情况组织进行一次复查,对整改仍不到位的,进行必要的处罚,接受处罚后仍须整改到位。

3、强化安全监管。每月定时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对安全隐患在限期内仍整改不到位的施工企业,将采取一定的措施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