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五大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09 10:55:34

供销社五大活动工作方案

第一篇

一、战役目标

全面、深入排查各所属单位、单位连锁店、仓库、租赁门店等场所火灾隐患,采取行政、法律等手段,全面消除一般火灾隐患,彻底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确保排查整治覆盖率、火灾隐患整改率、违法行为处罚率、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达到100%。进一步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国庆”和“七城会”等重大活动和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有效遏制亡人火灾,杜绝重特大火灾,维护全县供销社火灾形势稳定。

(一)各单位近年来未排查整治的辖区场所。要结合“网络化”排查整治,认真梳理、全面排查辖区内近年来一直未进行消防检查和排查整治的区域、场所。重点整治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及备案抽查的建筑,未经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公众聚集场所,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死角和盲区。

(二)小单位及“三合一”场所。地毯式排查辖区的小旅馆、餐(酒)店、洗浴、商店、生产加工作坊,继续开展以生产性、经营性“三合一”场所和“九小”场所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生产储存经营和人员住宿防火分隔、安全疏散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违章用火用电、堵塞安全出口、违规设置员工宿舍、占用消防车通道等隐患。

(三)人员密集场所及物流存储仓库。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一次排查,重点整治建筑消防设施损坏、关停、瘫痪和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锁闭、以及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未经培训无证上岗,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不落实等问题。仓储仓库纳入“清剿火患”战役范围,着力解决本单位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

二、工作措施

(一)、实行上下联动。要以县社为主导,县、基两级均须部署战役行动,由县社组织单位负责人、门店人员成立检查组,充分发动全体干部职工,从业人员深入排查火灾隐患,制定本单位战役方案,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同时,积极配合好上级有关部门的联合检查。

(二)、落实“网络化”排查。单位门店、场所都要过立“户籍化”台账,每个小单位都要填写消防行政指导卡,记录单位基本情况、存在的隐患及隐患整治情况,做到单位场所及火灾隐患底数清楚。

(三)、大力开展战役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标语、黑板报等多种形式,着力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宣传。同时要充分利用广播、电台,县报等媒体,宣传报导战役战况。各单位还要设立火灾隐患举报电话,广泛发动员工查找、举报火灾隐患。

(四)依法查处火灾隐患。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清剿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对单位“三合一”场所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坚决依法采取临时查封措施;对未经消防行政许可的建设工程,公共聚集场所,坚决依法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停产停业;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或者在人员密集场所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拒不改正的,坚决依法予以强制执行;对违反规定进行电焊等明火作业或者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使用明火的,对指使或强令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的,坚决对直接责任人和负责人实施行政拘留。

三、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1年9月28日至9月30日)。召开动员大会,传达上级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本系统本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迅速打响“清剿火患”战役。

(二)、清剿火患阶段(2011年10月1日至2012年2月6日)。要在前阶段“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将“清剿火患”战役的目标任务细化量化,明确本单位每天排查整治工作任务,配合好上级组织的检查,并对前阶段已经排查过的要开展“回头看”。

(三)、总结验收阶段(2012年2月7日至2月29日)。各单位要对本单位清剿火灾隐患进行自查总结,查找不足,研究建立长效排查整治机制,巩固、深化战役成果。要在2012年2月10日前将总结材料报县社,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2012年2月16日前全县组织的检查验收。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站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认真研制火灾形势、找准本辖区火灾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消防“五大”活动,要在国庆、元旦、春节、元宵等重大节日开展针对性的战役行动,夺取“清剿火患”战役全面胜利。

(二)加强领导。县社成立“清巢火患”战役指挥部和办公室。指挥部负责指挥调度“清剿火患”战役,办公室负责每天收集、每周上报和总结“清剿火患”战役开展情况。

(三)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将各场所排查整治责任落实到人,绩效挂勾,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排查整治走过场,发生较大以上火灾的,严肃追究责任。

(四)强力督导。县社组织有关人员成立督导组,跟踪督办存在的问题,尤其被上级有关部门提出“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的单位,督导组亲临现场督导,督促其按时按规范要求搞好整治,并做好自查总结、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第二篇

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针对本单位综合目标全县排位滞后的实际状况,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强“争先创优”意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想事、干事的热情。

二、严格各项工作管理。坚持并执行好学习制度、工作制度、考勤制度、机关效能制度、廉政制度、“”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安全保卫制度、卫生制度、接待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等,做到制度管理、规范管理、科学管理。

三、明确目标管理责任。目标管理责任到人,具体责任见附表。为强化管理,划分6个小组,其人员为:

四、抓住工作重点

1、招商引资工作。主攻玻璃产业招商项目,三月份要组织人员外出招商,四月份为“招商引资活动月”,招商组人员在四月份主要做招商引资工作。继续做好“开门子肥业集团”的招商工作,争取引进“开门子肥业集团”招商项目在我县落户。继续做好“广州瑾德集团”招商引资项目的服务工作。

2、向上争资工作。做好“农资薄弱县”项目的后续工作,建设改造好配送中心,增加配送车辆,增强配送连锁功能。做好“农资引导资金”项目的包装工作,同时,包装好一个专业合作社,一个基层中心社。力争一年确保二年向上争取到项目。

3、培植税源工作。帮助“瑾德尚品茶油”加工企业尽快投产,并上规模、上产量,使其产生一定的税收。积极和省再生资源公司联系,争取在开办分公司,以获得较多的税源。

4、烟花爆竹工作。以新建的烟花爆竹仓库为契机,进一步搞好烟花爆竹经营和安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同时要做好烟花爆竹公司的项目包装工作,争取一、二年内烟花爆竹有项目扶持资金。

五、提高资产管理效益。搞好资产管理,在资产大量减少的情况,确保资产收入比上年略有上涨。

六、搞好企业改制扫尾工作。按有关程序和要求做好企业改制扫尾工作,确保企业改制工作圆满完成。

七、建好五大网络。在农资供应,农付产品收购(专业合作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日用消费品经营,烟花爆竹经营五大网络建设上要有新发展。当前,在春耕生产中,要加强农资市场的监管,确保农资市场供应。

八、做好党建和稳定工作。做好党建、计划生育、“四城”创建、社会保障、新农村建设和“四大一小”工程建设等项工作,高度重视并正确处理好信访、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系统的发展和安定。

九、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要将本单位所做的重要工作,特别是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通过新闻媒体对外宣传,以对外树立供销人的形象。对本单位人员上有供销内容的稿件实行奖励。奖励标准为县级媒体上稿每篇一百元,市级媒体上稿每篇二百元,省级媒体上稿每篇三百元;头条新闻另分别相应增加一、二、三百元。

十、对招商引资等有功人员实行奖励。对招商引资、税源培植、向上争资和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等有功人员按上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