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纠纷排查指导方案

时间:2022-11-26 03:29:48

企业纠纷排查指导方案

根据上级各综治委的统一部署,为切实维护8月北京奥运期间的我区供销、商业改制企业的稳定,按照区综治委《关于印发〈开展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治安和突出治安问题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和安排,现结合我委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方针,集中排查调处全区供销、商业改制企业的矛盾纠纷问题。总的要求是: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对全区供销、商业改制企业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夯实本系统综治基础工作,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有效控制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推进和谐平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为北京奥运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把全区供销、商业改制企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成立区经贸委关于开展供销、商业改制企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集中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如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集中整治行动的日常工作。

三、具体工作安排

围绕工作重点,分步进行组织实施。

1、4月中、下旬,深入改制企业,了解改制职工生活情况,认真查找因企业改制而存在的各种影响稳定因素;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大造声势,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配合化解矛盾纠纷,消除企业改制群体事件隐患。

2、4月底至9月底,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逐一进行研究,逐一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措施,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逐一明确调处、整治目标和期限。对情况特别复杂的,经反复整治仍然解决不了的,及时查明原因,组织强有力量的工作组进行驻点整治;对问题一时难以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和教育工作,落实稳控措施,防止矛盾激化,同时向区综治委汇报。

3、10月上旬,以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基层企业力量,健全和完善综治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强化系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建设,推动单位综治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