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继续解放思想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23 04:13:15

供销社继续解放思想实施方案

为全面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市、区委统一部署,区供销社决定在全系统内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为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市委“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努力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推动供销社的各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三、活动内容

1、思想发动。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围绕“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按照“深化内涵,突出重点;创新形式,突出特色;贴近实际,突出成效”的要求与区委“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以创新的思维探索供销社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着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通过继续解放思想,重点破解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安于现状、干劲不足、眼光狭隘、患得患失的思想障碍,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的进取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

2、四破四创一进位。一是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创新发展理念。积极破“旧”立“新”,在探索中找出路,在创新中促发展,努力在全社上下营造一个“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的良好氛围。二是破除“狭隘封闭”观念,创新发展环境。强力破“小”求“大”,强化大局意识,凝聚各方力量,提升服务水平,创优发展环境,切实做到上级为下级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部门为企业服务、干部为群众服务。三是破除“得过且过”情绪,创新进取意识。勇于破“难”求“进”,克服放不开手脚、迈不开大步的畏难情绪,树立敢为人先、勇于赶超的进取意识。努力做到“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四是破除“飘浮焦躁”风气,创新工作方式。领导干部带头破“浮”求“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脚踏实地为发展创事业,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通过“四破四创”,确保今年我社的各项考评体系在综合和单项评比中取得好名次,努力争创先进。

3、求真务实搞发展。以“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为契机,积极推进供销社淡季储肥制度的建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再生资源市场、农资配送中心、烟花爆竹仓库等项目的立项、融资和建设;做好债务和资产的处置工作,加快企业改制步伐,妥善安置企业职工,改善企业生存和发展条件,使供销社逐步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四、工作要求

从6月初开始,到7月上旬,用一个半月时间,分自查自纠、梳理整改、集中解决思想上存在的问题。

1、精心组织实施。各基层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按照区委的通知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宣传发动主题教育活动,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不断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影响和效果。

2、强化督查指导。各基层单位要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及时报区社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区社将组织督查工作组,不定期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3、务求取得实效。各基层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并采取切实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供销社经济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