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督查专项行动方案

时间:2022-11-23 04:11:46

供销社安全督查专项行动方案

根据区政府《关于印发区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全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全系统安全生产无事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项部署,全面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主体责任,立足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建立健全隐患治理和危险源监控制度,加强事故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工作,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全系统安全生产无事故,为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督查内容

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规划,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烟花爆竹仓库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章、规程制度和行业标准贯彻执行。并对全区烟花爆竹零售市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打击非法运输、走私和储存。确保全区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稳定。

三、督查时间

各单位结合实际,明确检查内容、重点要求和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工作,5月初至7月底,系统各单位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全面进行自查自纠和整改。区供销社将组织人员进行全面督查。7月低至8月初,各单位将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总结,于2012年8月1日前报区社保卫科。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把这次安全生产督查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握安全生产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对策、解决问题,把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立足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致力于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打一场治理隐患、防范事故的总体战,努力实现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社将组织安全生产工作组,到重点单位开展检查,确保这次督察行动顺利进行并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