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策划方案

时间:2022-09-10 10:47:24

图书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策划方案

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主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发广大人民群众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热爱中国、发奋图强,为祖国建设奋斗。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社会活动,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精神,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主精神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主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组织领导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有序进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开展,信息报送、对外宣传、联络。

三、活动时间:2015年7月—8月

四、活动内容

(一)播放影片活动

1、播放时间:2015年7月10日——8月9日

2、播放影片:抗日活动影片(详见附表)

3、播放地点:报告厅

4、负责人:XX

(二)、读书沙龙活动

1、活动主题:缅怀抗日英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活动时间:2015年8月10日——30日

3、活动地点:读书沙龙活动室。

4、负责人:XX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活动的开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2、加强宣传,增强实效。要通过媒体、横幅、标语等形式加大宣传,(宣传口号见附件2)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加,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将活动开展的点情况在图书馆网站上加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