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见

时间:2022-06-28 03:58:52

“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见

根据法办字【2016】11号文件,《镇2016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验收工作计划》,镇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将对2016上半年全镇“七五”普法工作进行督查,望各站所,各村做好迎接督查工作。现将督查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镇普法领导小组将组成检查组于4月25日至29日开始在全镇进行督查,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询问督查的方式进行。

二、督查内容

根据《县普法依法治理考核验收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规定内容进行检查。

三、几点要求

1、各站所,各村在此督查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实际,写出切实可行的汇报材料。

2、各站所,各村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寻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予以加强和完善,防止做表面文章,杜绝弄虚作假,走过场。因工作失误而影响到全镇“六五”普法工作,要追究领导责任,并在全镇予以通报。

3、结合此次督查活动,要根据各自特点,做好发现,培养典型工作。主管领导要亲自抓典型,积极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本真依法办事水平和能力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