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民生工程工作意见

时间:2022-05-05 03:14:16

街道民生工程工作意见

为贯彻落实市民生工程工作会议精神,更加规范有序地做好民生工程工作,现就街道2016年民生工程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明确工作职责。办事处成立民生工程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民生办),办公地点设在财政所,民生办负责组织、协调、调度民生工程日常工作,各民生工程成员单位负责本部门承担的民生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各行政村负责辖区内民生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保障工作。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促进民生工程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二、制定项目工程实施方案。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民生工程政策,及时、准确地掌握我市民生工程项目分配情况。对确定在我办组织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好工程项目的事前准备、事中协调、配合、管理与督查工作,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三、加强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制定宣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使人民群众理解、支持、拥护民生工作。各村、直属有关单位要保质按量完成宣传报道任务,确保在市级及以上媒体有一篇以上的民生工程方面的宣传报道。

四、加强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管理。民生工程项目资金要按照其用途规范使用,严防发生挤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情况发生,保证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的安全,提高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民生工程项目资金发挥最大作用。对发放到个人的项目资金,坚决实行惠农“一卡通”发放;对工程类项目资金,民生办要协助相关单位做好资金管理、审计和监督。

五、加强工作联动。街道直属有关单位要加强与市对口单位的联系,及时、准确掌握民生工程政策、工程项目进展及变动情况,支持、配合上级部门组织好实施好相关民生工程项目,实行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月报告制度。民生办要按时统计汇总民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了解掌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向相关部门通报。要实行分管领导与相关部门联动考核机制,要将民生工程工作作为部门和村级岗位责任制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六、执行好各项政策。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民生工程相关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民生工程要求,确保实施中不走样、不跑调。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以分析,区别对待,并及时向上反映,不断加以完善。

七、开展综合督查考核。由实施民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开展民生工程工作实施情况的综合督查考核,每半年督查一次,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