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开展“三讲三比”活动实施意见

时间:2022-04-26 09:44:22

广电中心开展“三讲三比”活动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四级干部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创意创新,开创邹平广电创业发展新局面,经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自文件下发之日起至4月底在全中心开展“三讲三比”活动,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县四级干部会议精神,以鼓舞勇气、鼓足干劲为目标,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凝心聚力搞创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为邹平广播影视事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较快发展、较大提升提供坚强的思想、作风保障。

二、活动主题

“三讲三比”活动主题: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具体内容如下:

讲大局:就是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纪律意识”为核心,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遇事从大局出发,以大局为重;把遵守规章制度作为言论和行动的准则;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团结意识,同事之间坦诚相待、热情帮助,部门之间密切沟通、精诚合作,形成上下一条心、共同推动广播影视事业快速发展的团结氛围。

讲责任:要树立对中心负责、对部门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来对待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工作任务目标,履职尽责,艰苦奋斗、执着奉献。要敢于担当,面对困难,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讲奉献:要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和工作条件,不计眼前得失,立足长远,乐于奉献,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创出佳绩。要正确对待中心、对待同志、对待个人,始终保持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挑重担、积极进取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创新的勇气、公正无私的正气,努力倡导干事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

比学习:要端正“学无止境”的思想认识,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参观考察、技能竞赛,相互借鉴、相互比较,共同进步。要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和视野,及时掌握广播影视发展的新形态、新业务、新技术,并结合实际,及时推广应用。要努力学习新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以更好的工作成绩推动广播影视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比作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职业的荣耀感与尊严感,把广播影视工作当作终生不悔的事业来做,不计一时得失,以积极的主人翁姿态及始终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参加各项“比学赶超”竞赛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作为能力和奉献水平。

比业绩:工作业绩是一杆秤,它能衡量出工作的多少和贡献大小。在工作中要经常地比比看看,是谁干在了前面,是谁取得了新的成绩,部门之间要经常比,个人之间也要比,从比较中能够找到启发,能够找到干劲,能够找到快乐,并体现出自我价值。

三、活动内容

(一)开一次动员交流会。各部门结合活动主题做好动员发动工作,要组织一次全体人员参加的动员交流会,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开诚布公地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谈问题、谈心里话,真正达到统一思想、鼓舞思想、鼓足干劲、团结一致往前看的目的。

(二)组织参观考察。中心和各部门结合工作需要,分内容、分人员地组织参观考察活动,对比先进找不足,及时掌握广播影视最前沿的发展动态,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增强创业发展意识。

(三)开展技能比武。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摄像、编辑、活动策划、广告创意等多种形式的培训班。定期组织自办栏目的评优活动,虚心征求和接受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努力提升办台水平。面向内部不同人员、不同岗位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比赛活动,在单位内部努力形成比业务、比技能、比成绩、“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四)组织一次演讲比赛。由中心组织,各部门推荐参赛人员,开展“三讲三比”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集中展示广电干部职工“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的精神风貌。

(五)打造个性化文化墙。划定各个区域,通过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中心和部门的特色业务、品牌活动、工作理念等,展示广电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开拓创新、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四、具体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中心主任任组长、中心副主任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一抓到底,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二)精心安排部署。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按照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制定出具体的活动开展计划,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好“三讲三比”活动。要把活动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务求取得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要正确处理好开展活动与当前工作的关系,既不能因为工作忙、任务重而对活动降低要求,走形式、做样子,也不能因为活动而影响当前工作的有序推进。

(三)抓好督促检查。活动要坚持标准,确保质量,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中心将成立督导小组,对各单位、各部室的活动实行全程督导,通过督查,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发现问题,督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