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合作联社落实党建保障实施意见

时间:2022-04-22 10:29:03

工业合作联社落实党建保障实施意见

按照县委“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活动的要求,县工业合作联社党委针对统基层党组织现状,联社系坚持从四个方面落实基层党建保障。

一、强化人员保障,解决“有力量干事”的问题。县工业合作联社有5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每名党员干部要带头联系1个党组织,每月至少到点指导工作3次。选派1名秀年轻机关干部担任后进村(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推动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机关领导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两新”组织建立党组织、提升工作水平。充实基层党建工作力量。

二、强化阵地保障,解决“有条件办事”的问题。联社按照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实施、高标准监管的“三高”要求,完善各基层党组织办公阵地建设。坚持有门牌、有党旗国旗、有工作制度牌、有办公设施、有电教设备、有公开栏、有图书屋、有标语,对机关、企业、“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组织都建立了规范的党员活动室。

三、强化经费保障,解决“有动力做事”的问题。联社系统投入5万元、整合各类资金1万多元,用于落实“一定三有”政策以及保证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落实包村第一书记下乡工作补贴,按照每个党组织2000元的标准落实远程教育站点运行维护经费,切实提高每个党组织负责人的待遇,让基层党组织干部有想头、有干头、有奔头。

四、强化机制保障,解决“有制度管事”的问题。联社系统建立“三个一批”宣传机制,即设置一批专栏、制作一批标语、刊播一批新闻(信息),掀起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热潮。构建“全覆盖谈话”机制,上级党组织书记与下级党组织书记层层展开谈话,切实让党组织有压力、活力、动力。构建“点评”机制,即机关党委书记每周对单位选派的“第一书记”点评一次,机关党委书记对基层党组织点评一次,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地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