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文体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14 10:12:47

党工委文体工作意见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十届三次全会、市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有力落实“文化振兴”计划,切实加强街道文化体育建设,确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2015年总体工作目标圆满实现,特制定2015年文体工作实施意见。

一、成立文化、体育、老年体育协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建立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三、努力建设省级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

为了进一步提升文化惠民工作水平,推进我处文化服务全覆盖,经党工委研究决定,计划将办公楼五楼作为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在功能设置上,将兼具非遗“桃子龙”传习所、“农民工文化驿站”、“图书阅览室”、“排练室”等功能。该中心建成以后将起到“作示范、保基本、促公平”的作用。

四、有力推进我处“桃子龙舞之乡”龙头示范作用

“桃子龙”是区龙舞表演的集中反映,是古老遂州舞蹈的遗存,它对于带动和促进乃至龙舞艺术,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极大的作用。近几年来,我处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省级桃子龙舞之乡。办事处、各社区要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倾力打造“桃子龙”这个品牌。办事处要组织一支60人的桃子龙舞队(年龄在40岁以下),2015年至2016年确保“桃子龙”申报部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并建设成为部级桃子龙舞之乡。

五、抓好文化队伍建设做到活动经常开展

各社区居委会要组建一支16人的文体队伍,并组建一支16人的桃子龙舞队,建立一个文化大院。落实好人员、资金,做到活动经常,有名册、有活动记录。全年开展文体活动12次。按要求参加市、区、办事处组织的桃子龙舞表演、广场舞比赛、歌咏比赛、文艺调演等大型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同时,办事处将打造二个精品文艺节目,参加高规格的演出。

六、做好信息报送

各社区按要求做好软件工作,参加各种会议,上报各种资料,全年报送文体信息6篇。

七、检查、考核、奖惩措施

每月研究检查1次文体工作,把文体工作的成果作为干部年终考核和升降和重要依据,达到要求,实行奖励,未达到要求,按比例扣减目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