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建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13 08:57:47

供销社党建工作意见

为做好2015年全社党建工作,根据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2015年县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结合县供销社实际,现对2015年党建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明确指导思想

2015年县供销社党建工作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从严治党主线,以服务“三大战略”为主题,把从严要求、崇廉尚实贯穿于思想教育、队伍管理、组织建设、廉洁从政、制度执行的全过程,为加快供销社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加强班子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改革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我社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创新、民主团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成效显著的四好领导班子。

要以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用权行为为监督重点,按照“三重一大”事项的设定要求,认真规范落实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协调沟通等。加强集体研究、“一把手”末位发言、重大事项票决等配套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继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落实,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对照制定的“两方案一计划”,领导干部要对照个人整改清单,持续发力,确保整改到位。继续开展“9+6”问题专项整治,深化县供销社机关作风建设。

三、加强党员管理

一是不断加强建设。不断加强供销社党员队伍和职工队伍建设,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造就一支精通业务,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是积极发展党员。认真确立发展对象,争取在今年发展1名共产党员。严格标准程序,确保发展党员标准执行到位、会议研究程序到位、教育培养过程到位、考察审查把关到位。

三是严格清理党员。继续加强系统党员管理,力争今年完成6个破产企业支部遗留党员80%转移党组织关系。

四、加强教育学习

一是抓好集中学习。坚持每周五集中半天学习制度。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特别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为重点,突出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党性党纪、廉洁从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行、依法治县的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学党章党史、先进先辈“四学”活动。

二是开展党员自学。党员个人结合实际,每周开展自学不少于3小时,并完成党员干部在线学习任务。

三是坚持领导讲课。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上讲台制度,根据分工,每人在今年到联系社区、村、成员企业讲党课不低于1次。

四严格考勤签到。集中学习要坚持签到和考勤,形成记录,有据可查。严肃处理无故缺席和迟到早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