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04 03:56:23

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意见

一、考核对象

县城区住宅小区分三类进行考核,一类是2005年以前建设的老旧住宅小区;二类是分期交付、暂未通过整体交付验收、配套设施不全或存在一定问题以及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下的新建住宅小区;三类是除一、二类以外的住宅小区。

1、一类小区(18个)

2、二类小区(23个)

3、三类小区(34个)

4、列入2015年老旧小区整治计划的8个小区,在整治后和2014年已整治的3个小区要及时列入2015年考核对象或及时调整小区考核类别,小区类别划分以及调整由物管所负责。11个老旧小区在2015年长效管理考评中,位次居于中等以上且物业费收缴率80%以上的,我局将申请县政府予以一定的奖补资金。

二、考核内容及标准(见附件)

三、考核办法

1、小区长效管理考评每月进行一次,采取百分制考核。

2、长效管理检查考核由局物管所牵头组织实施,适时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物业公司经理参加考核。

3、二类小区一经整体交付后,即纳入三类小区进行考核。

四、保证金收取

坚持长效管理保证金制度。

1、缴纳标准:托管1-2个小区缴纳1万元,3-5个小区缴纳2万元,6个以上小区缴纳3万元;

2、缴纳对象:小区物业服务企业;

3、交纳时间:2015年3月10日前。

4、交纳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县分理处,账户:县物业管理所,账号:。

5、长效管理保证金逾期缴纳的企业,取消前期物业招标及评先资格。

五、奖惩兑现

1、每月长效管理考评,一类小区低于(含)70分、二类小区低于(含)80分、扣除保证金1000元;连续两个月分别低于70分、80分的,当月扣除保证金2000元,以此类推。

三类小区每月倒数后两名的分别处500和1000元罚款,前两名的分别奖励1000和500元。

2、当月被市、县长效管理检查扣分的小区,每次罚款500元;检查出的问题,经书面交办未整改的,每次罚款500元。

3、无故不参加物管工作会议且不履行请假手续的,每次罚款300元;开会迟到,每次罚款100元;小区违建未及时阻止也未及时上报县长效办和物管所,造成违建事实的,处相关物业服务企业2000元罚款,拆除费用也由相关企业承担。

4、长效管理保证金被扣后余额不足1000元时,相关物业服务企业于次月5日前补足。

5、年底按小区类别各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名额待定。

六、结果运用

1、每月检查结束,对各小区检查得分按类进行排名,在《报》予以公布。

2、长效管理考评连续三次被罚款的小区,取消该小区管理企业当年前期物业招标资格;连续三个月排名后三位的,建议小区业主委员会终止相关物业服务企业对该小区的服务资格。

3、对连续3次以上排名前5名的小区,重点扶持创建省、市级优秀住宅小区,取得上级创建认定的,根据县政办发〔2013〕141号文件精神,分别予以3万、2万元资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