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意见

时间:2022-07-05 08:34:03

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意见

根据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等各方面的表率作用,在广大党员中营造抓学习、强素质、提能力、作表率的浓厚氛围。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工业强镇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讲党课为主要形式,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为目的,动员全镇上下全面开展抓学习、作表率活动,把力量凝聚到推进“高铁新区、篁嘉园区、城东新区”三区建设上来,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为开启“十三五”征程、加快秀美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撑。

二、活动对象

镇党政主要领导要为镇党委中心组及镇机关党员干部上一堂党课;分管领导要为所分管部门党员上一堂党课;联村领导要为所联系的村(居)党员上一堂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为所在(总)支部的党员上一堂党课。授课对象以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妇女干部等为主。

三、活动形式

结合“七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党员评议等活动,以基层党校和村(居)党员活动室为主阵地,以现场授课为主要形式,辅以互动交流、现场讨论等形式进行。

四、授课内容

1、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宣传。

2、加强思想政治、党性和法治教育。

3、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

4、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基本国情、省情、县情教育。

5、农村经营管理和法律法规知识等。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前要精心选题,认真备课,对授课内容进行认真筛选和修改,保证选题和内容既贴近授课对象工作实际,又贴近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既有宏观的指导性,又有现实的操作性。

2、材料整理,汇总上报。各党组织要在授课后及时将讲课人姓名、职务、讲课时间、内容及听课人情况进行登记(附表),并将现场照片等汇总报送县党政办。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大力宣传“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经验和成效,充分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