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治理及爱国卫生工作意见

时间:2022-05-21 08:57:37

城乡环境治理及爱国卫生工作意见

2015年,我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及爱国卫生工作根据县爱卫办的工作部署,围绕爱国卫生工作方针和工作要求,全方位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及爱国卫生活动,努力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改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单位形象,突出卫生细胞建设,实现爱国卫生工作水平和群众卫生意识新提高,现将2015年爱卫工作意见拟定如下。

一、加强工作领导,狠抓工作落实

切实加强工作领导,成立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并明确具体工作人员,下设办公室,有人抓有人经办,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为载体,全方位开展机关爱国卫生活动,狠抓单位卫生管理,不断推进单位爱国卫生工作向前发展,切实提高职工的生活质量,巩固卫生成果,确保市级卫生单位荣誉称号。

制定并严格执行各项卫生工作制度,加强卫生日常工作的开展和卫生检查一月一评比,对卫生工作评比中较差的股室要进行通报批评并处予一定的处罚。确保卫生工作经常化,并落到实处。

二、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开展爱卫活动

积极参与县委统一部署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和县住建城管局开展的一系列城乡环境整治活动,积极配合推进省级卫生城市建设,营造珙县良好文明卫生环境。

把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和更大的工作力度,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明确职责,精心策划,推动活动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结合每年四月爱卫月活动,加大爱卫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职工、家属积极投入到创卫工作中,大搞环境卫生整治、除害防病,组织力量对不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治,搞好内部环境卫生,加大投入,搞好环境绿化、美化,营造一个恬静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单位形象。

三、广泛开展卫生宣传和健康知识教育

要充分利用板报、图片等宣传手段,广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教育人们自觉遵守卫生道德。在“5.31”禁烟日要采取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吸烟有害健康,争创“无烟先进单位”。每年组织机关全体在职和离退休职工进行身体健康检,关心职工身体健康。

四、认真开展除“四害”活动和春秋季消毒工作

继续做好春、秋两季灭鼠工作,确保鼠害的减少和鼠密度控制在3%以下。

春、秋两季要把灭蚊、灭蝇、灭蟑螂工作作为重点,避免各种传染病的传播、流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健康。

单位住户要把除“四害”工作作为重点,认真搞好灭鼠、防鼠、灭蝇、灭蚊、灭蟑螂工作,避免食源性传播中毒,减少对人民群众的危害。

五.加强大环境的卫生整治

紧紧抓住“元旦、爱卫月、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和一些重大活动的机会,开展“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市级文明县城”为主题的群众国卫生运动,不断掀起创卫工作的新高潮。号召单位职工积极投入到部级卫生县城、市级文明县城的创建和巩固中去。

结合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市文明县城”工作的开展,加强对周边卫生环境的整治,确保辖区内无暴露性垃圾。

继续实行“门前三包、门内达标”责任制,实施周末“大扫除”制度,同时组织进行卫生检查、评比、奖惩逗硬。

认真开展好“三户”评选活动,“三户”评选工作上新台阶。

二О一五年爱国卫生工作任务重,各股室成员及其家属成员要积极配合单位创卫工作的开展,为营造一个恬静、干净、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