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普法暨依法治县工作意见

时间:2022-05-21 08:47:10

民政局普法暨依法治县工作意见

今年我局的普法暨法治县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对全体职工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依法管理、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为重点,杜绝各类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为此,特提出今年普法暨法治县工作意见。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为进一步巩固好普法暨法治县工作,我局将适时调整充实普法暨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使普法、依法治理法治县工作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有专人负责。

二、今年民政普法暨依法治县重点工作

一是认真抓好局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普法、依法治县工作,充分发挥普法园地阵地作用,定期对职工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水平。

二是在本年度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方式,对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进行民政专业法律法规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依法办事能力和政策法律水平。

三是认真组织和开展好“四下乡”和“法律七进”活动,为推动我县依法治县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四是结合今年四月份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加大殡葬知识宣传力度,积极推动我县殡葬改革工作向正规化、法制化发展。

五是重点抓好民政专业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真正为民政对象和全县人民服务。

六是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县法建办等组织的普法依法治理活动,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普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