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物流业发展工作意见

时间:2022-04-17 03:01:51

货运物流业发展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加快货运物流发展,促进乡货运物流业持续稳定发展,经乡党委、政府研究,特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发展思路

2015年,乡货运物流业发展的基本思路是:继续围绕打造全县物流强乡的目标,按照整合、集聚、提升、创新的发展思路,推动全乡货运物流业转型升级。

二、目标任务

2015年,我乡新购货车30辆(300吨)、船舶1艘(1000吨),实现货运税收2149万元。

三、主要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为统筹做好乡2015年度货运物流业发展工作,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正、副组长的货运物流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货运物流工作帮扶服务站,由乡分管同志任站长,抽调专人为站员。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提出、调整全乡年度货运物流业工作思路、举措,制定外出考察、对接计划和企业帮扶政策,搞好工作调度,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帮扶服务站具体负责货运物流业工作的日常性事务,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2、强化绩效考核奖惩机制

(一)物流企业的奖励和物流招商引资的奖励均按照县相关文件执行。

(二)为加大货运物流企业的帮扶力度,对完成税收目标任务数的企业,乡财政将从县财政结算的货运物流业发展基金中,安排部分资金,用于我乡物流业的基础设施建设、信息网络建设、物流产业规划、支持物流企业发展等。

(三)年内新发展、引进1家物流公司,实现利税20万元以上的,年终将对有功人员适当给予奖励。

(四)年终考评加分方案。将货运物流业工作列入《乡2015年度村级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中的加分项目,村委引进投资500万元以上(购地款除外)的货运仓储等实体物流企业按100万元固投加1分进行加分,新引进货运物流企业当年实现税收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每5万元加1分。上述加分均以5分封顶。

(五)货运物流业发展基金使用和奖励标准均须经乡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