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时间:2022-04-09 10:39:21

广电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根据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公司的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经本公司支委研究,制定2015年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纳入广电网络工作总体规划,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为促进我县广电网络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二、主要任务: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章

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公司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1、认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坚持班子成员为重点,加强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权利观、政治观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勤政。

2、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和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廉政文化内容,创新廉政文化载体,做到廉政文化进科室、进乡站、进一线、进家庭,在分公司牢固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观念。

3、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杜绝公款旅游和收送现金、有价证券等问题,杜绝私设小金库和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等行为。

(三)抓好效能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加强干部队伍廉政建设,认真解决个别人员办事不公、作风不雅、吃拿卡要、刁难用户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四)突出重点,继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廉政工作

1、切实抓好项目审批、招标投标、财务管理、工程管理、材料采购、工程建设等重要环节的监管,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

2、认真落实公开透明的工作机制,公布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和业务流程,实行阳光操作。

(五)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落实县委制定的具体实施意见,整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和惩处并重的各项工作。

2、进一步深化招投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廉洁自律制度等项改革,推进从源头上和制度上预防腐败。

3、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和述廉等规定,认真执行人、财、物等重大事项由经营班子会议研究通过制度,发挥职工群众的民主监督作用,强化企业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企业提高效益。

(六)加强对权利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利正确行使

1、加强对分公司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监督,全面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工作。

2、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管理,完善干部选拔、使用、管理和监督机制,杜绝“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现象的发生。

(七)认真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认真做好群众信访投诉稳定工作。热情接防,秉公处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及时化解矛盾,维护企业稳定,建设“和谐网络”。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总经理是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调度,重要信件亲自批阅,重点案件亲自督办。班子其他成员,积极主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部门、各基层站要恪尽职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的完成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二)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分公司支委委员和全体党员要积极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忠实履行职责,严格遵守纪律,勇于开拓创新,保持谦虚谨慎,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干部形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支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党支部要认真完成三项主要任务:一是自觉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党规,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顺利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围绕中心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得到贯彻执行;三是积极履行组织协调职责,主动地协调各科室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责任分工:

按照上级党委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分公司支部对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分公司纪检委员组织协调,并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任务,各负其责,落实部门责任制,积极主动的完成所承担的反腐倡廉任务。具体分工如下:

1、学习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有关文件,由总经理负责。

2、严肃党的纪律,由总经理负责。

3、主题教育活动,由总经理负责。

4、反腐倡廉宣传和理论研讨,由副总经理负责。

5、廉政文化建设,由副总经理负责。

6、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由副总经理负责。

7、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由副总经理负责。

8、抓好项目审批、招标投标、工程管理、材料采购,由总经理、总助负责。

9、加大对基本建设,大宗物资采购的监管,由总助负责。

10、贯彻中央《实施纲要》和“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县委制定的具体实施意见,整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和惩处并重的各项工作,由副总经理负责。

11、把廉政监督贯穿于管理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各监督主体的职能作用,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由副总经理负责。

12、认真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由总助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