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意见

时间:2022-04-03 11:20:21

农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和敬业精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树立科室部门的良好形象,经农场研究决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制定实施意见如下:

一、机关考勤制度

(一)建立机关工作人员上班签到制度。由办公室安排每个科室轮流值班,值班科室安排人员提前30分钟,在办公楼大厅对机关上班人员签到。对签到情况,每周由农场办公室组织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并公布。

(二)因公出差或其他因公不能到办公室签到的工作人员,由各科室负责人和科室其他工作人员告知签到值班人员并登记,并将出差事由、出差地点登记在签到簿上。

(三)因病因事请假的工作人员,按照请销假办法规定办理请假手续,签到值班人员确认后,将请假情况进行登记。

二、值班室制度

(一)值班室当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接听电话,不能空岗,不得电话呼叫转移。

(二)每周由农场办公室组织定期或不定期抽查,并对

抽查结果进行通报。

三、联系点制度

(一)各联系点工作组平时每周到联系点工作半天,逢中心工作任务时(如:防汛抗旱、“两费”收缴),各联系点工作组每周到联系点工作2-3天,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协助或督办所在联系点单位开展工作。

(二)各联系点工作组到联系点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实施细则和农场相关规定,严守工作纪律,坚决反对“四风”,轻车从简。

(三)做到“六不准”:不准向联系点提任何不合理的要求;不准接受联系点的吃请和报销开支;不准接受联系点赠送的钱物;不准参与带彩娱乐和公款消费;不准做违背群众意愿、侵害群众利益的事情。

四、机关采购制度

各科室办公用品和办公耗材采购在5000元以内的,由农场办公室负责采购;5000元以上的,由农场办公室和申请采购的科室共同负责采购。

五、卫生制度

(一)每天保持本科室的清洁卫生。

(二)逢周末、节假日前,各科室要进行卫生大扫除,整理办公室内务。清洁范围包括科室的门窗、地板、走道、走道上的窗户等。

(三)办公室在节假日前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各科室的卫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