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09 08:09:05

安监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工作意见

为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结合工作实际,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

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安排部署工作时要安排好学习,分析工作时要分析学习情况,把工作和学习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领导班子成员除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学习外,每月要拿出一天时间集中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建立严格的学习考勤制度,认真进行考核登记。理论学习要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重点,业务学习要以安全法律知识、现代高科技知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为重点。每个领导成员要建立学习笔记,认真写好心得体会。通过学习真正把握精神实质,用于指导工作实践。

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

增强服务意识,在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中心工作中努力做到主动、及时、超前。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每年为县政府领导提供2?3个较高层次的调研报告或决策参考。

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到领导、任务、责任、措施、考核、奖罚六落实。

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依靠和服务于人民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凡是与人民利益相一致的事情就积极去办,凡是与人民利益相冲突的事情就坚决不办。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三、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的团结

1、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班子成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即要执行集体决议,又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即要敢于负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又要关心全局、积极参与集体领导。在讨论和研究问题时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的原则,个人意见被否决后,允许保留,也可以建议提请下次会议复议,但一经做出决定,要坚决执行,决不能在言论和行动上有任何不一致的表现。

2、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原则问题摆到桌面上,非原则问题通过交心通气加以解决。

3、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班子成员要摆正位置,淡泊名利,工作中发生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顾全大局,互相支持,密切配合,搞好工作。

4、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处处从维护团结和班子良好形象出发,自觉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工作中出现不同意见,应主动从自身找原因,开诚布公,不背后说三道四,形成一个坦诚、信任、互相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搞好廉政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管理与监督

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中纪委、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模范执行《廉政准则》,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思想影响,不断提高反腐败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把廉洁自律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严格按有关规定用车、住房;加强对干部家庭成员的教育管理,严格按照规定选拔任用干部;到基层检查工作、调研,不搞特殊化。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当好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五、加强联系群众,提高工作效率

增强全局观念,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搞好安全生产监管综合协调。认真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综合协调工作的新办法、新途径,建立健全综合协调工作制度,明确综合协调程序,坚持科学合理和依法办事原则,不断提高综合协调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政府与群众、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宽政府联系群众、体察社情民意的渠道,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作风,谦虚谨慎,实事求是,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认认真真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全县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