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工作意见

时间:2022-02-09 10:16:44

环境保护工作意见

为加快环境保护工作,按照《中共县委、县府关于加快环境保护的实施意见》,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经局党组、行政研究决定,特制订我局2015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国家行政验收,深刻把握“保护、治理、开发”三大主题,严格遵循“巩固、完善、提高、延伸”八字方针,进一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环境保护,提高环境质量,加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主要工作

(一)成立县文广新体局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局环境保护工作,拟定年度工作方案,抓好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

(二)认真开展生态县的宣传教育工作,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文广新体台开办环境保护专栏节目,主要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信息动态和科学知识。

(三)环保部门协作,开展集中宣传。日常宣传工作,通过《新闻》及相关专题节目,及时报道我县环境保护方面的各项成绩、动态新闻等,搞好环境保护工作的外宣工作。

(四)全年组织职工生态建设教育培训2次以上。

三、几点要求

(一)将2015年度环境保护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局党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方针。

(二)局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要正常开展环境保护创建工作的日常管理,结合其它工作检查,做好记录,年终搞好总结、考核。

(三)对环境保护工作宣传要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