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火灾整治工作意见

时间:2022-02-08 11:36:56

今冬明春火灾整治工作意见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区今冬明春火灾工作暨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会”会议精神,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认真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为“两节”、“两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由为组长,为副组长,各股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今冬明春火灾工作暨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信息沟通,定期分析研判形势,收集通报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范围和整治重点

(一)排查整治办公区和宿舍区。对未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和排查整治的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死角和盲区。

(二)重点排查办公区、宿舍区的电线、电缆、变压器、配电屏、服务器机房、天燃气管道、防雷设施,重点整治消防设施损坏、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锁闭,消防安全制度建设不落实等问题。

(三)其它影响本局公共消防安全的区域。要针对实际情况,将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突出的区域纳入专项整治范围,着力消除影响本地公共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守土有责的使命抓好。要高度重视,细化实施方案,确保工作落实的有效措施,确保“今冬明春火灾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二)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严密排查,不留死角,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三)严格责任落实,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应各尽其职抓好落实,开展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内部工作制度,形成火灾隐患排查长效机制。

(四)加强督导,严格奖惩。领导小组将对各股室“今冬明春火灾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定期检查督导。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