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市场管理工作意见

时间:2022-01-11 04:58:38

螃蟹市场管理工作意见

为确保2014年度广大蟹农螃蟹按期正常上市,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堵塞,市场内部经营矛盾的发生,现对2014年度国蟹市场集中管理提出如下实施办法:

一、建立国蟹市场管理组织机构

镇成立镇国蟹市场管理领导小组。管理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国蟹市场内,兼任办公室主任。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对国蟹市场2014年度运行进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各有关职能部门必须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市场有序运行。

二、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

(一)管理小组办公室:负责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分析研判国蟹市场运行态势,提出启动应急预案的建议,组织应急预案的日常演练,发生交通堵塞及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按照既定预案处理,对市场内出现治安、消防等问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工商分局:严格规范各经营户的经营行为,所有经营户经营时必须挂牌收购、明码标价,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及掺杂使假等行为,加强对物流企业的监管。明确1名人员驻点市场协助管理小组办公室工作。

(三)派出所:负责市场区域内社会治安管理,安排足够的警力到市场驻点办公,加强对市场内治安、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督促业主及时进行整改,现场处置市场内出现的各种治安矛盾,快速查处涉及市场的各类重大治安事件及刑事案件,组织专职消防队对市场内防火安全进行巡查、检查,落实专职消防队员负责市场保安人员防火安全知识培训。明确2名人员驻点市场协助管理小组办公室工作。

(四)国、地税分局及零散税收办公室:负责各物流企业的日常管理,加强与各物流企业的联系,协调、处理各物流企业之间的矛盾纠纷,督促各物流企业按章纳税,对违规经营,拒不纳税的的物流企业予以打击,追究其相关的法律责任。个税办明确2名人员驻点市场协助管理小组办公室工作。

(五)交警中队:负责市场内、外路牌警示的设置及停车区域的划分。根据道路交通预警方案安排警力,对国蟹市场门前道路进行巡查,重点对各类过境车辆进行管控、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对违规违法车辆给予严格查处。

(六)交管所:监督检查各类营运车辆经营情况,突出对运输(物流)车辆进行监管,坚决查处非法营运行为。

(七)电管站:对市场内电力线路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排除电力线路安全隐患,严禁私拉乱接,违规用电。对违法用电行为予以严肃查处。

(八)村建站:加强对国蟹市场内违法建设情况的巡查,依法拆除市场内影响消防、交通安全的违章建筑,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

(九)城管中队:安排一定数量的城管队员,会同交警、交管等部门在莲花沟红绿灯十字路口、高速公路口、丁扬大桥等处指挥过境车辆及进入市场的车辆有秩序地运行,采取切实有效地管理方式进行管控。明确2名人员驻点市场协助管理小组办公室工作。

(十)环卫所:负责对国蟹市场内的垃圾进行清运、对死亡螃蟹的填埋,做到日运日清。

(十一)司法所:加强对承租户、管理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督促守法经营、依法管理。负责协调、处理国蟹市场在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各类纠纷、全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

(十二)水产站:负责对国蟹市场死螃蟹填埋处理的跟踪监管,严禁任何人对外出售死亡螃蟹。每天市场价格的相关信息。

(十三)黄庄村: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与国蟹市场内各经营户的联系和沟通,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三、加强宣传和培训

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对外公布各自的工作职能,定期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市场内部经营管理、治安管理、环境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方案公布于众,加强相关单位部门之间的联系,提高共同防范能力和应急指挥与处置能力。

四、明确责任

国蟹市场开市在即,为保证市场环境秩序优良,树立对外形象,打响品牌,切实维护蟹农利益,各职能部门必须严格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服从领导、听从指挥,积极主动处置、化解各类矛盾。在集中管理过程中,希望各有关单位部门认真执行本实施办法,如因工作不到位影响市场正常运行的,依据有关法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在参加此次集中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