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意见

时间:2022-01-07 09:53:38

经信委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意见

一、注重调研实效,简化调研接待。

一是确保调研时间。全委干部职工要按照“四深入”活动要求,保证深入企业、项目调研每年不低于150次;二是确保调研效果。深入企业、项目调研坚持务实高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不流于形式;三是确保接待从简。深入企业、项目调研不提前踩点,不提前通知,不在企业就餐,企业接待不摆放水果、香烟,不赠送任何礼品。

二、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质量。

一是严控会议数量。严格控制庆祝会、纪念会等活动,实行“有事开会、开会议事”制度;二是改进会议形式。能多个会议综合召开的不分散召开,需要安排讨论的会议,要精心设置议题,提高讨论质量和效果;三是提高会议实效。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

三、精简文件简报,提高文稿质量。

一是发文注重实效。发文坚持少而精的原则,要求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没有实质内容、不具备实际可操作性、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二是简报控制数量。未经批准的简报、没有准印证号的内部刊物一律取消;三是文稿注重质量。文稿要突出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精炼文字内容,严格控制篇幅,参考资料和研究报告一般不超过3000字,超过3000字的应有内容摘要,同时加快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广电子公文应用。

四、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一是要求廉政务公。全委干部职工必须讲勤政、廉政,秉公仆之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是严禁滥用公款。严禁借学习考察之名公款旅游,违反规定乱发物资、补助和奖金;三是简化公务接待。接待来客要周全务实,突出地方特色,不上高档菜肴和高档酒水,严禁进行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和赠送礼品、礼金。

五、严肃工作纪律,强化企业服务。

一是严守上班纪律。严禁上班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理念,为企业的发展创优环境、夯实平台;三是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办事的能力和水平,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