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促进牧区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27 02:59:08

党建工作促进牧区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我们社区是的一个牧区,辖个村,土地面积万亩,户,总人口人,有7个党的分支部。为加强党的领导,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要,发展牧区经济,我们社区新建立了党总支,管辖7个分支部。党总支的建立,有效加强和改善了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牧区经济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自身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社区党总支成立后,根据管辖7个分支部的实际,首先是加强党总支与7个分支部自身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使党总支与分支部的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此促进牧区经济社会深入、全面发展。具体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制定各类党组织管理制度,理顺党总支管理分支部的工作关系,明确党总支与分支部的工作职责,使社区党组织工作正常、规范、有序开展。二是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始终把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工作、议事和管理制度,增强党组织对重大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开展“创先争优”等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为民服务意识,促进各项工作发展,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社区党组织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注重对党员的教育,要求每个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生产上的能人,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生产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党总支与分支部的教育引导下,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在各项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促进牧区生产发展。

三、树立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

我们社区党组织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服务意识,为农牧民做好服务工作,体现党的先进性。一是加强上会组织、经济合作组织、经济协会等社区组织的管理,要求各社区组织共同努力、协同合作,提高服务农牧民的工作水平,加快社区经济集约化、科学化、特色化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发展进程,促进本社区跨越式发展。二是加强对农牧民的培训,要充分利用综合技能培训中心和电教远程教育设备,每年至少组织社区农牧民轮训一次。通过培训,提高农牧民的科学文化水平和实用生产技能,促进农牧民拓宽思路、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提高和改善生活水平。三是扎实开展便民服务,社区党总支协同分支部、社区组织,配合上级政府机关,利用社区的便民服务大厅,开展集市日办公“大集中”服务,为农牧民办实事、解难事,方便农牧民的生产、生活。

四、落实工作措施,促进生产发展

我们社区党组织落实工作措施,协同各社区组织,支持农牧民采取“社区

+市场+协会+企业+户”的方式发展生产,帮助农牧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做强农畜产品物流业、特色养殖业、特色种植业和农畜沙林产品加工业。自社区党总支成立以来,我社区生产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形势,预计2014年各项生产比2013年有明显的增长。

我们社区加强党建工作,促进牧区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后,我们社区党组织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促进我们社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真正造福于每一个农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