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结合户三优政策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16 10:05:40

三结合户三优政策工作意见

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区计生领导小组下达的2014年计生“三结合”目标任务,结合我区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经局党委研究决定,为进一步抓好2014年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工作,我局今年的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将在吸取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网联户、定点扶贫等活动认真开展工作,以帮扶成效为目标,以基地建设为载体,以帮扶政策为重点,集中资源优势,给予真情帮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帮扶单位:区交通运输局

二、帮扶对象:在区乡村建立一个帮扶基地,落实新增户10户,帮带户30户,共计40户帮扶户。

三、优惠政策:

1、对新增户落实帮扶资金和帮扶人员,每户帮扶资金不低于400元。明确工作职责,并切实将帮扶资金用在被帮扶户增收上。

2、落实为帮带户一家三口购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切实体现计划生育者从优的原则,起到宣传、示范、带动作用。

3、加强乡特别是村交通基础设施、安保工程等建设,切实改善当地群众生产需求和出行条件。

4、鼓励交通运输系统企业优先聘用被帮扶户,保障农民工的正常待遇和各种合法权益。

5、协调相关部门,大力促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安五位一体,同时为被帮扶户发展生产,增收致富提供政策咨询。

6、加大农家书屋、电教示范点的投入力度,切实帮助被帮扶户在种、养殖方面解决技术困难。

7、发挥部门联动优势,为当地村民建房手续的审批提供便捷方便的通道,主动开展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