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15 10:03:01

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意见

为深入推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促进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现就2014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明确目标任务。

二、强化预警监测。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控,引导企业抢抓产销旺季,积极拓展市场,鼓励企业春节期间加班生产。力争一季度全区装备制造和轻纺两大大优势产业实现产值35亿元。

三、狠抓项目建设。一季度全区新开工工业项目5个以上,完成投资5亿元以上。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督促建材等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力促伊赛特、耀业等项目建成投产。

四、加快园区拓展。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一季度园区新拓展2.5平方公里,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亿元,新建道路5公里,新铺设管网1.8公里。狠抓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启动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要加快建设中小企业孵化、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中心。

五、强化要素保障。抓好运输协调,加大天然气指标争取力度。加强融资服务,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主动服务企业用工需求,抢抓春节期间务工人员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企业用工招聘现场会,同时根据企业实际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新招聘工人的技术培训。力争一季度新征工业用地300亩。

六、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和专项督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抓好企业节后安全复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季度,确保工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事故起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等主要指标持续下降。

七、逗硬考核奖惩。一季度工业经济工作“开门红”的重要性决定了对该项工作考核必须实行重奖重惩。经研究,决定对完成各项指标的股室给予3000元奖励,对完成指标较好的企业给予优先享受政策和项目倾斜。对未能完成各项指标的处室通报批评,对组织生产经营不力的企业,责令写出书面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