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妇女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12 10:10:10

妇联妇女工作意见

今年,我镇妇联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妇联的业务指导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国妇女十大、省妇女十一大要求,紧扣全镇工作大局,紧贴妇女发展需求,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有效推到了全镇妇女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镇妇联201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妇女十大、省妇女十一大、市妇女三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代表和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准确把握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使妇女儿童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我镇妇联工作的新局面。

一、宣传工作

大力宣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妇女十大、省妇女十一大和市妇女三大精神;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宣传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项目和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政策,提高妇女群众的政策知晓率;组织开展“三八”节百年大庆活动。

二、发展工作

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妇女创业和再就业工作。在农村,继续以“双学双比”活动为载体,以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项目的实施为契机,帮助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在城镇街道,继续深入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提高创建质量,提升创建效益,努力为广大妇女参与发展、推动发展、实现发展搭建平台、创建条件。切实做好“两纲”终期监测统计评估工作,确保“两纲”总目标的实现。

三、维权工作

切实代表和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的根本利益作为妇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县进一步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配合协调有关部门,为贫困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

四、儿童工作

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开展未成年人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工作,引导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五、实事工作

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为困难群众送健康、送文化、送技能、送知识、送岗位、送政策活动;实施扶贫帮困行动,在母亲节、儿童节慰问贫困母亲、贫困(留守)儿童。

六、自身建设

进一步加大妇女干部的推荐、培养力度,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上级妇联要求:“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的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实践锻炼,努力把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作风踏实、勇于创新的坚强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