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12 10:03:29

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意见

一、强化领导

乡上成立了治理“双违”工作领导组,乡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理领导任副组长,各驻村干部、各村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村建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双违”治理工作的领导、组织、指挥工作。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制。

二、广泛宣传

召开乡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乡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大力宣传了“双违”治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工作步骤,悬挂标语,张贴通告,出动辆宣传车,进行流动宣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以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搞好排查

为确保各村不再出现“双违”现象,各工作人员要深入辖区每个角落,走到辖区每一户家里,进行一次仔细排查,一旦发现有违法建设事件,及时要给予制止,并限期自行拆除、清理。对排查出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按照程序,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在规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的违法建设,要配合国土资源所等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拆除,对违法用地,实行重点打击。

四、扎实工作

加大工作力度,与各村签订了制止“双违”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加强工作配合,工作人员对违法建设户进行全天候蹲点式督导。对每个村签订目标责任书的同时每个村设一名信息员,实行零报告、月报告制度。对全乡7个村(居)开展大普查。同时,引导、发动群众配合“双违”整治工作,积极主动的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清除建筑材料,以免造成过多的不必要损失。

五、加强督查

成立以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双违”治理工作督查领导小组,负责全乡“双违”治理工作的督查督办,对有“双违”行为且治理不力的,对驻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给以批评教育、直至党纪政纪处分。